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竹合庫槍擊案 嫌犯上吊輕生[更新]

2017/11/24 14:42(11/24 19: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管瑞平新竹市24日電)新竹市東門街合作金庫銀行下午遭歹徒闖入開槍,一名男性行員中彈,送醫不治;案發後嫌犯逃往附近一棟住宅大樓藏匿,被警方找到時,已畏罪上吊,送醫呈OHCA。

案發後,造成合庫一名年約50歲男性行員左腋下中彈送醫不治;警方獲報後封鎖現場採證,並在嫌犯藏匿大樓處逐層搜索,最後在二樓公共空間發現嫌犯以電纜線上吊輕生,送醫呈OHCA(心肺功能停止)。

警方初步追查,搶嫌是從大樓旁的垃圾間的通道進入,並在逃生樓梯間竄逃。最後在二樓,利用電纜線固定逃生門的門弓,畏罪上吊輕生,一旁留有一批鈔票。

對於搶嫌身分、犯案過程,新竹市第二警分局劉文雄表示,已報請新竹檢方清查中,包括調閱監視器影帶畫面。死亡行員部分,合庫也表明會從優撫卹。

新竹市東門街合作金庫竹塹分行下午近2時發生搶案,男子持槍闖入開槍行搶得手後逃逸,跑進附近一處大樓住宅躲藏。1061124

新竹合庫行搶槍響 男行員中彈不治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4日電)新竹市東門街合作金庫下午2時多傳出銀行搶案,一名男子開槍,造成一名男性行員中彈,送南門醫院傷重不治。嫌犯逃跑遇巡邏員警,目前疑躲藏附近民宅。

這起槍擊案發生後,搶嫌衝出銀行準備駕駛紅色廂型車逃逸,但剛好碰到騎車巡邏員警,見狀後棄車逃跑,跑進附近一處大樓住宅躲藏,新竹市第二警分局已部署警網圍捕。至於這輛車子,警方清查車牌證實是搶來贓車。

警方查訪現場目擊者說法,搶嫌衝進銀行後,大罵一連串髒話,就對一名50多歲男性行員開槍,男性行員左腋中彈傷及肺部送醫不治。

另外,歹徒開槍打玻璃門後闖入,多名行員被玻璃碎片波及,根據在2樓的行員轉述,共聽到3聲槍響。有關行搶過程、得手現金有多少,警方稍後將對外說明。1061124

※珍惜生命,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延伸閱讀》合庫殉職行員獨養17歲女 原本下月將再婚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