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馬獎大佛普拉斯開胡 黃信堯奪新導演獎

2017/11/25 19:51(11/25 20: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17金馬獎(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25日電)3年前的金馬獎,導演黃信堯以「大佛」入圍最佳短片,也因此與當屆評審鍾孟宏結緣,有了今年風光入圍10項的「大佛普拉斯」。不負眾望,黃信堯一開場就奪下最佳新導演開胡。

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晚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握著金馬獎座,曾說自己不善言辭的黃信堯仍顯得有些拘謹,44歲的他自嘲:「我應該是所有入圍新導演中年紀最大的。」

一到後台,媒體追問他得獎後最想做什麼,問他獎金要怎麼用,他回答得直率可愛:「我想回去坐好。獎金扣完稅4萬5,沒辦法拍片,只能存起來,請大家吃飯。」

回想3年來的過程,他形容自己是從座位上慢慢走到台前,過程要感謝的人非常多,從監製鍾孟宏、葉如芬,到劇中所有演員與幕後工作人員。黃信堯一一唱名,表達自己的感謝。

黃信堯也特別感謝陳竹昇與莊益增:「真的是這兩位男主角,從我的短片一路陪伴走到長片。」

「3年前、金馬後的週一,他就約我見面,問我要不要拍長片,他知道我沒錢、沒背景,說他的公司會負責一切。一路上,他要我不要想太多,就好好講自己想講的故事,要我把束縛自己的手放開。」黃信堯不忘再度感謝鍾孟宏當年的知遇之恩。1061125


延伸閱讀》金馬獎第54屆得獎名單即時更新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