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竹昇反串飾演變性人 奪金馬獎最佳男配

2017/11/25 20:23(11/25 21: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17金馬獎(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25日電)「老師在天上有處理!」今年金馬曝光率超高、在4部片中都有戲的演員陳竹昇,擊敗戴立忍、梁家輝等強勁對手,以「阿莉芙」中的變性人Sherry角色奪下最佳男配角。

「我來自劇場,我是一個做劇場的劇場人。」不論在台上、台下,陳竹昇不斷強調這一點,他口中感念的「老師」,是今年2月離世,一路引領他走入劇場、接觸表演的雕塑藝術家李良仁。

想起老師,陳竹昇的淚在眼眶轉個不停,但很堅強,沒有落下,「今天出門前,我對天上的老師說:老師,我要去參加金馬這個大場了,好或壞,有或沒有,隨你安排。」他說,自從老師離開,只要一提及就會哭,「我不知道何時才會好。真的謝謝他,謝謝一路以來帶著我、給我機會又寬容我犯錯的所有人。」

陳竹昇說自己一直很好運,不論在劇場或在電影圈,「大家對我真正好,都好逗陣,沒有人在意我不是劇場本科,也不是電影相關。」在他口中,所有人都是「兄弟姊妹」,都是讓他一路走到今天的「貴人」。

像是頒給他獎座的陳玉勳與林美秀,前者不僅找他演「總鋪師」、「健忘村」,也是他出演的第一部舞台劇的編劇;後者則是在他生命許多婚喪喜慶裡、在劇場與電視電影的表演中,從不吝惜給予支持與意見的姊姊。

從台前到台後,陳竹昇滿口感謝,感謝導演、劇組之外,他也不忘感謝滋養他成長的紙風車劇團、綠光劇團與屏風表演班。他還感謝幫忙上美姿美儀課的陸明君、感謝在他忐忑是否接下Sherry角色時給予正面力量的戲劇老師馬汀尼,感謝在電影中給了他機會、奉獻愛的吳朋奉,以及始終支持他走在劇場路、表演路上的家人與老婆孩子。

陳竹昇最後在台上大喊:「我想,金馬這個麥克風卡大聲,我想跟屏風表演班創辦人李國修、阿伯,還有我最想念的李良仁老師說:我真的很想你們。」1061125


延伸閱讀》把邊緣人演得發亮發光 陳竹昇小卒翻身
延伸閱讀》文淇奪金馬女配角獎 14歲天才演技獲肯定
延伸閱讀》金馬獎第54屆得獎名單即時更新
延伸閱讀》金馬獎紅毯/許瑋甯行頭3棟房子 小S藍色高衩搶眼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