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涂們不想被角色定型 演失格父奪金馬影帝

2017/11/25 22:48(11/25 23: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17金馬獎(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5日電)今年金馬獎影帝由57歲的中國演員涂們奪下,他刻意躲開常演的王公貴族角色,此次在「老獸」中詮釋失格父親和丈夫角色,奪下生涯首座金馬影帝。

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晚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最佳男主角由台灣觀眾較陌生的涂們奪獎,打敗其他入圍者莊凱勛、黃渤、金城武、田壯壯。

涂們緩緩步上台領過獎座,他感謝「老獸」的導演周子陽還有劇組成員,「謝謝你們幫助了我」,同時向其他入圍者們表達致意,自謙「我獲得這個獎是靠運氣」。

對於在「老獸」中飾演不太稱職的父親和丈夫,他在後台訪問時表示,「我總認為,人還是有好的一面,這個角色挺可憐的」,在塑造角色人物和內心世界方面很有挑戰。

轉戰導演的涂們,新作劇情長片「呼倫貝爾城」是談論清朝末年的歷史題材,他今天透露還差2天雪景,回去就會繼續拍。被問及明年有望角逐金馬「新導演」獎項,他則表示要看評審,並打趣回應「我有點老了」。

涂們說,未來他還想挑戰關於忠誠、背叛、情感、愛情等相關題材的角色。

涂們是內蒙古鄂溫克族人,在呼倫貝爾大草原生活了20多年。他在「老獸」飾演暴發戶破產多年,卻不改出手闊綽的習性,還挪用老婆的手術費被子女綁架,一怒之下將子女告上法庭。

金馬評審肯定涂們:「他的精彩演出,是本片的靈魂。」1061125


延伸閱讀》陳竹昇反串飾演變性人 奪金馬獎最佳男配
延伸閱讀》文淇14歲奪金馬女配角 一路哭上台致詞
延伸閱讀》金馬獎紅毯圖輯/許瑋甯行頭3棟房子 小S藍色高衩搶眼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