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淘氣王子長大了 黃金單身漢哈利將死會

2017/11/27 22:25(11/27 2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7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王室今天宣布哈利王子與美國明星女友梅根馬克爾訂婚的好消息,近幾年來,哈利已從一個血氣方剛的年輕男孩,搖身成為英國王室其中一位最有價值的黃金單身漢。

法新社報導,英國王儲查爾斯(Prince Charles)和已故黛安娜王妃(Princess Diana)的么兒哈利,內心一直對自身角色充滿掙扎,在青少年時期的多數時光,他似乎只想逃離身分束縛。

現年33歲的他在10年軍旅生涯中,曾兩度駐紮戰地阿富汗,卻因在派對狂歡和直言批評媒體躍上頭條。

不過,近幾年來,哈利透過從事慈善活動,並從祖母女王伊麗莎白二世(Elizabeth II)手中接下愈來愈多王室職責,重新建立聲望。

哈利似乎遺傳了母親樂於與人接觸的能力和她淘氣的性格,他與兄嫂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及凱特(Kate Middleton)有助為英國王室換上了新的面貌。

哈利曾說,黛妃一直活在他的心中,也致力提倡母親支持的慈善事業,包括去年透過臉書直播接受愛滋病毒(HIV)檢測,盼能喚起各界對愛滋相關議題的關注。

他曾透露,黛妃1997年在巴黎車禍香消玉殞後,有好長一段時間一直在喪母陰影中掙扎,直到幾年前才開始尋求專業協助。

他今年稍早受訪時坦言,自己曾在許多場合「幾近完全崩潰」。

逐漸走出喪母之痛的哈利2016年7月透過朋友介紹,認識美國電視女演員梅根馬克爾,而她今年9月告訴時尚雜誌「浮華世界」(Vanity Fair),「我們正沉浸愛河中」。

哈利先前曾說:「如果有個人能在我身旁,為我分擔壓力,會是很棒的事情。」(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61127


延伸閱讀》哈利迎娶離婚女 凸顯英國王室態度劇變
延伸閱讀》英王室新氣象 哈利未婚妻獨立又挺女權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