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軍擬沒收慶富7.2億 最快12/8啟動解約

2017/11/28 11:42(11/28 1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8日電)海軍司令部說,慶富的預付還款保證第3期第一筆新台幣7.2億元今天到期,海軍專案小組上午已抵達第一銀行高雄分行,準備辦理沒收。此外,最快12月8日依合約規範啟動解約程序。

聯貸銀行團原訂今天討論是否展延慶富應提具給國防部的預付款保證,但在一銀、台銀昨天表態不展延後,公股行庫高層表示,已無開會必要,銀行團確定不展延。

海軍司令部計畫處長陳道興少將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表示,海軍依法、依約辦理,今天到期的是第3期預付款還款保證的第一筆7.2億元。

陳道興說,海軍專案小組包括督察人員和律師團上午抵達一銀高雄分行,準備辦理7.2億元沒收,文件已送達。

陳道興表示,海軍會要求慶富10天後,就是12月8日前依契約附加條款,要求補足7.2億元,並要求慶富改正原先落後部分。如果不能達成,就依合約規範啟動解約程序。1061128

獵雷艦案若解約 海軍:後續走向未定案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8日電)慶富案延燒,海軍今天準備沒收慶富一部分還款保證金,最快12月啟動解約程序。若解約,後續有其他船廠承接、重新招標與撤案等3項選擇,不過海軍官員表示目前沒有定案。

聯貸銀行團原訂今天討論是否展延慶富應提具給國防部的預付款保證,但在一銀、台銀昨天表態不展延後,公股行庫高層表示,已沒有開會必要,銀行團確定不展延。海軍今天準備沒收慶富的預付款還款保證金7.2億元,12月8日前慶富若無法補足這個數字,軍方就啟動解約程序。

如果解約,各界關心未來獵雷艦案要怎麼走,國防部日前提給立法院的報告中提出其他船廠承接、重新招標與撤案等3項選擇。

海軍司令部計畫處處長陳道興少將今天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若走向解約,後續有幾個方案,海軍會作完整可行性評估,審慎考量、全盤思考,目前沒有定案。

陳道興說,目前這時機點,海軍著重在沒收還款保證金,還有可能解約的狀況,後續的調解或訴訟策略,海軍現在不便說明。

媒體詢問,如果解約後,國外廠商的輸出許可有辦法移轉到其他廠商嗎?陳道興說,不管是洛馬或是IM,輸出許可都是針對慶富公司,一旦解約,都要重新辦理。

媒體追問,由於本案的裝備輸出許可,都是針對慶富核發,這次半途毀約,未來如果重新建案,再度申請出口,會不會因為這次的經驗而增加難度?陳道興說,這部分當然也討論過,不過相信國防廠商都會盡力爭取輸出許可。1061128


延伸閱讀》慶富案銀行缺失 金管會列兩大改進方向
延伸閱讀》慶富聯貸案銀行團恐賠125億 3行庫董座下台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