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空品不良 高市大眾運輸免費搭3個月

2017/11/28 18:10(11/28 19: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8日電)因應空氣品質不良,高雄市啟動大眾運輸免費搭乘,自12月1日起連續3個月,包括市內公車等使用電子票證免費搭乘;捷運則於平日上、下班時間尖峰時段,使用電子票證也免費搭乘。

高雄市長陳菊今天主持記者會,宣布這項因應空氣品質不良的大眾運輸免費搭乘措施,鼓勵民眾減少私人交通工具污染排放。

陳菊表示,由於高雄市受氣象及地形因素影響,每年冬天常會有大氣擴散條件不良的情形,導致空氣品質不佳,尤其以每年12月至隔年2月,是高雄市空氣污染最嚴重的季節。

依據高雄市環保局訂定的「高雄市冬季大眾運輸交通工具票價免費措施」計畫,12月1日起連續3個月,實施大眾運輸免費搭乘措施,實施範圍包括市內公車、公路客運及輕軌使用電子票證免費搭乘;捷運部分則於平日上、下班時間(上午6時30分至8時30分及下午4時30分至6時30分)使用電子票證者,也可免費搭乘。

高雄市環保局長蔡孟裕表示,在上、下班交通尖峰時段的空氣污染物濃度較高。空品不良期間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免費措施,在國外已有實施經驗,在台灣則是第一次的創舉。預估以空污基金新台幣2億元支應。

蔡孟裕估算實施這項措施,預期可增加運量公車176萬人次、客運7萬人次、捷運160萬人次等,並削減二氧化碳約1萬6000噸。1061128


延伸閱讀》降低PM2.5濃度 可自行設置簡易綠牆淨化
延伸閱讀》北市訂空污假標準 空品一級嚴重惡化停止戶外工作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