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未查出曾收陳慶男3萬元捐款 民進黨道歉

2017/11/28 21:01(11/28 21: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8日電)民進黨日前表示沒有接受過慶富造船公司董事長陳慶男父子的捐款,不過,民進黨今天表示複查發現曾收陳慶男3萬元捐款,秘書長洪耀福對於在第一時間沒有查出捐款,表示最深歉意。

民進黨發布新聞稿,針對媒體報導民進黨曾收過來自陳慶男的政治獻金,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今天表示,民進黨第一次查核政治獻金資料時,由於小額捐款筆數過於龐大,很短的時間內需核對9萬1000多筆資料,在確認每一個捐款對象過程中咸有疏失。

王閔生表示,事後再次查證,民進黨在2015年11月6日確實有收受一筆來自居住在高雄市前鎮區陳慶男,以個人名義所捐出的小額捐款新台幣3萬元整。對於黨在第一時間沒有查出陳慶男的捐款,秘書長洪耀福表示最深的歉意。

洪耀福11月23日與媒體茶敘時曾提及,民進黨財會部門已經清查,從2008年蔡總統擔任民進黨主席後,不論是民進黨或是蔡總統參選的3次選舉,包括2010年參選新北市長選舉、2012年和2016年參選總統,都沒有接受過慶富、相關集團或慶富造船公司董事長陳慶男父子的任何捐款。1061128


延伸閱讀》慶富案到底怎麼回事 一次看懂事件始末
延伸閱讀》否認接受過慶富捐款 回顧洪耀福先前說法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