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孟加拉將開發孤島 臨時安置10萬洛興雅人

2017/11/29 08:07(11/29 09: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達卡28日綜合外電報導)孟加拉今天批准一項2億8000萬美元計畫,將開發孟加拉灣內一座孤島,暫時安置為躲避暴力而逃離鄰國緬甸的其中10萬名洛興雅穆斯林。但這座島嶼容易淹水,計畫引發爭議。

路透社報導,為減緩難民營的壓力,孟加拉和緬甸幾天之前才簽署協議,將在兩個月內開始遣返洛興雅人。

孟加拉總理哈希納(Sheikh Hasina)主持的一個委員會批准開發巴山查爾島(Bhashan Char)的這項計畫。不過人權工作者批評,當地幾乎不適於人居。

孟加拉計劃部長卡邁爾(Mustafa Kamal)指出,難民遣返工作曠日廢時,此刻孟加拉必須找到地方予以先行安置。在巴山查爾島進行的這項安置10萬難民計畫將在2019年之前完成。

洛興雅好戰分子8月25日攻擊緬甸軍警,引發緬甸軍方對緬西若開邦(Rakhine)北部的洛興雅人村落展開激烈反叛亂清剿行動,造成逾62萬名洛興雅穆斯林逃往孟加拉尋求庇護。(譯者:中央社何宏儒)1061229


延伸閱讀》教宗三緘其口 與翁山蘇姬都避提洛興雅
延伸閱讀》緬甸洛興雅危機 4點看暴力衝突如何引爆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