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空汙減發49億度電 大林大潭優先救援

2017/11/30 19:57(11/30 21: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娟台北30日電)因空汙問題,台中市限制台中電廠用煤量,高雄市也要求興達電廠減煤兩成。台電預估減少發電量約49億度電,考慮由發電量大的大林、大潭燃氣電廠優先補上,但還有排放限制需要突破。

台中電廠展延許可證以減煤24%有條件通過,影響發電量約45億度。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已責成台電評估影響及因應措施,但「電是大家要用的」,希望中央地方一起面對。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上午已經召開內部會議,最主要推估台中電廠及興達電廠遭要求減少使用燃煤量後,用電缺口到底有多少。

楊偉甫指出,興達電廠的減煤兩成消息是從媒體上面得知,台電還沒有收到正式通知,預估11月到明年3月,減少發電量約4億度。

楊偉甫表示,因為燃煤電廠減量,目前推估供電缺口有多少,會優先考慮燃氣機組,如發電量較大的大林、大潭電廠,如果可以補上供電量,不會考慮核能,但是天然氣機組必須要突破排放量限制。

楊偉甫說,站在公司立場,不希望供電出現缺口,也希望在跟地方政府協調時,能夠有大家都滿意的結果,如果總電量不足,最後還是大家必須一起面對承擔。台電擬定因應措施後,預計下週向經濟部提報。

台電表示,目前大林電廠的5、6號機,由於是舊型的汽力機組,氮氧化物排放濃度上限為70ppm,無總量限制;大潭電廠啟動及停機時為40ppm,負載超過70%為25ppm,一年排放總量限制為4854公噸。1061130


延伸閱讀》PM2.5減量若未達標 李應元:辭職下台
延伸閱讀》減燃煤用量 興達電廠:有難度願配合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