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佛林傳為保兒認罪 通俄之火恐燒向川普

2017/12/3 00:18(12/3 07: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前國家安全顧問佛林今天向檢方承認,在「通俄門」調查說謊,據傳他是為了保護兒子而認罪。這麼一來,可能使一連串川普政府高層人物捲入,甚至是川普個人。

佛林(Michael Flynn)今天上午在聯邦法院應訊時,承認被檢方起訴的罪名,即他在與俄羅斯大使交談一事向聯邦調查局(FBI)說了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佛林之所以願交換條件,與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達成認罪協議,是由於護子心切。

佛林的兒子佛林二世(Michael Flynn Jr.)也面臨穆勒的調查。他在佛林的顧問公司佛林國際集團(Flynn Intel Group)任職,形同父親的幕僚長,也曾隨同父親出訪國外,例如在2015年陪同佛林在莫斯科的今日俄羅斯電視台(RT)主辦晚宴上和俄國總統蒲亭共進晚餐。

知情人士透露,佛林曾對於兒子可能遭到起訴表達擔憂。Patribotics網站報導,當美國執法官員向佛林提出鐵證、證明他和兒子都替俄羅斯政府從事間諜工作時,佛林曾崩潰啜泣。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佛林今天在法庭認罪後數小時便躲到兒子家中。他發表聲明說:「我認罪且同意與特別檢察官辦公室合作,這是符合我的家庭和國家最佳利益的決定。我為我的行為負起全部責任。」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穆勒有能力向佛林提出交換條件,請求法官對佛林(或他兒子)的任何不法行為從輕量刑或免予追究,以交換更多川普政府高級官員的涉案證據,包括川普本人、川普家人、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和司法部長。

川普的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現在很可能面臨最大的危險。由於佛林的認罪聽證法院文件顯示,川普移交團隊一名「非常高階成員」去年底要求佛林和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國的官員接觸,當中包括俄羅斯。CNN、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和彭博都報導,這名指示佛林與俄國官員接觸的高階成員正是庫許納。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佛林認罪也可能進一步暴露出川普的兒子小唐納.川普(Donald Trump Jr.)與俄羅斯的關聯,受牽連程度和庫許納相似。因為小川普可能是佛林指認下通俄指令的移交團隊成員之一。

另外,最早擔任移交團隊主任的共和黨籍新澤西州(New Jersey)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和接替他的副總統彭斯,雖然皆聲稱他們不知道佛林因與土耳其關聯所面臨的法律問題,但如果他們對此做偽證,佛林可能供出他們。

最後,川普自己可能是佛林認罪的最大受害者。由於他否認知悉團隊與俄羅斯官員的接觸,因此佛林的證詞可能對川普構成政治上致命一擊。不僅如此,佛林在總統大選期間與川普和川普家庭的關係拉近,因此可能知道許多有關川普家庭和俄羅斯政壇高層之間的關聯。(譯者:中央社張正芊)1061202

川普:政權交接期間 佛林行為合法

(中央社華盛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今天表示,白宮前國家安全顧問佛林(Michael Flynn)於2016年總統大選後政權交接期間的行為「合法」。

佛林昨天對被控向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撒謊認罪,且同意配合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展開的通俄門調查。穆勒正針對俄羅斯和川普的2016年總統大選競選陣營是否可能勾結展開調查。

川普發推文表示:「我不得不開除佛林將軍,因為他對副總統和聯邦調查局撒謊。他已對那些撒謊認罪。真遺憾,因為他在政權交接期間的行為是合法的,沒什麼好隱瞞!」1061203


延伸閱讀》佛林認罪 揭川普團隊2度私下與俄喬事
延伸閱讀》佛林認罪 白宮劃清界線扯上歐巴馬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