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佛林認罪配合通俄門調查 川普沒在怕

2017/12/3 08:06(12/3 08: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白宮前國家安全顧問佛林(Michael Flynn)就被控向聯邦調查局(FBI)撒謊認罪且同意配合特別檢察官展開的通俄門調查,美國總統川普今天針對這項震撼性新聞絲毫不擔心。

美國參議院表決通過劃時代減稅法案,通俄門調查讓川普(Donald Trump)這項重大立法勝利蒙上陰影,但川普今天再度堅稱,他和他的競選團隊絕對沒有與俄羅斯勾結。

川普也暗示,他對佛林被開除當時已掌握到的重要資訊一直秘而不宣。

川普今天發推文表示:「我不得不開除佛林將軍,因為他對副總統和聯邦調查局撒謊。他已對那些撒謊認罪。真遺憾,因為他在政權交接期間的行為是合法的,沒什麼好隱瞞!」

但佛林被開除當時,白宮僅承認佛林向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撒謊,並未提及佛林也對FBI撒謊。那是有關佛林與俄羅斯駐美大使季瑟雅克(Sergey Kislyak)會晤,討論時任美國總統歐巴馬因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而對俄國祭出制裁一事。

自從川普於5月開除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以來,川普與佛林的關係一直受到嚴格檢視。

柯米6月在美國參院委員會作證時表示,佛林被開除隔天,川普就要求他別再調查佛林。

川普今天也再度否認曾與俄羅斯勾結。他在飛往紐約前告訴記者:「一切都顯示沒有勾結。絕對沒有勾結情事。因此我們非常欣慰。」

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調查焦點不僅是與俄羅斯勾結的可能性,還包括見不得人商業交易以及川普本身是否試圖阻撓調查等。

如果川普的最新推文聲明正確無誤,勢必意味當他力促柯米停止調查佛林時,川普已知悉佛林對柯米領導的FBI撒謊。

另一項揮之不去的疑團是,白宮透過司法部知悉,佛林就有關與俄羅斯大使討論制裁一事對白宮說謊後,川普仍等待18天才開除佛林。

川普於5月開除柯米並稱他有考量到通俄門調查。川普此舉引發反彈,導致司法部任命穆勒出任特別檢察官。

川普的推文提及佛林向彭斯及FBI撒謊,促使加州選出的聯邦眾議員希夫(Adam Schiff)提出一連串質疑。希夫是眾院情報委員會的民主黨籍重量級成員。

希夫發推文質疑:「如果那是真的,總統先生,為何您要等那麼久才開除佛林?在他撒謊被踢爆前,為何您一直按兵不動?為什麼您要施壓柯米局長『放一馬?』」1061203


延伸閱讀》通俄之火再延燒 佛林遭爆為保兒認罪
延伸閱讀》佛林認罪 白宮劃清界線扯上歐巴馬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