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宗再度表達樂意訪中 雙方談判涉及政治對話

2017/12/3 09:22(12/3 15: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梵蒂岡3日專電)教宗方濟各2日晚間結束緬甸、孟加拉之行,他被問到是否將訪問中國,他表示他很樂意,但目前未計畫。但教宗也透露,教廷與中國之間的談判涉及相當高層級,也包括政治對話。

教宗方濟各2日晚間返抵達羅馬機場,他在飛機上接受記者約一小時問答。有記者提到,教宗幾次訪問亞洲的行程,看起來好像都圍繞著中國周遭,是否也已準備好訪問中國?

教宗對此連續兩次表示,「目前尚未在籌備中」,請大家放心。不過他也坦言,先前訪問韓國時,別人告訴他現在飛機正經過中國領空,他回應表示很想要訪問中國,這點他不會隱藏。

教宗透露,教廷跟中國之間的談判是高層級的,包括在文化方面,雙方將舉辦文物交換展覽,在教廷大學內也有中國籍的神父和教授在授課,此外雙邊還有政治對話,特別是針對中國教會問題。

教宗說,涉及地下教會與愛國教會的對話,必須一步一步謹慎進行,目前的做法也是緩步進展中,他相信最近幾天,雙邊教會將在北京舉行聯合會談。教宗表示,雙邊對話需要耐心,但我們的心門是打開的,他相信他到中國訪問對大家都是有益處的,他很樂意這麼做。

教宗也同時表示,緬甸國務資政兼外交部長翁山蘇姬訪問北京,可以看見雙邊正展開對話,這是很自然的,因為中國對周遭國家有很重要影響力,中國周遭的國家都需要跟中國維持好關係,他認為這是明智的,政治意義也是正面的,中國確實是一個世界強權,用這個角度看它,很多觀點都會改變,但這該留待政治學者闡釋。1061203


延伸閱讀》教宗結束亞洲行 難民感謝提及洛興雅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