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旅禁3.0上訴期間 最高法院裁定可實施

2017/12/5 09:09(12/6 14: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最高法院今天表示,在等待上訴結果出爐期間,政府可以全面實施禁止6個穆斯林為主國家旅客入境的修正版禁令,在針對這項爭議性措施長達1年的訴訟中支持總統川普。

法新社報導,最高法院暫緩實施兩個下級法院10月作出的判決。這兩個下級法院裁決,在針對旅行禁令的法律挑戰持續進行時,暫停實施禁止查德、伊朗、利比亞、索馬利亞、敘利亞與葉門旅客入境的禁令。

川普旅行禁令第3版9月發布後,旋即遭到維吉尼亞州里契蒙(Richmond)與加州舊金山的聯邦上訴法院挑戰。

原告主張,針對穆斯林的措施違反美國憲法,沒有往政府聲稱的安全目標邁進。

挑戰者說服下級法院在他們與政府律師釐清政策的合法性期間暫停實施旅行禁令。

但川普政府表示,這項禁令對保護美國國家安全與抵禦恐怖攻擊來說至關重要,以7票對2票獲得最高法院強力支持,在上訴程序持續進行時可讓政府持續推動。

白宮表示:「最高法院今天作出裁決,允許立即實施總統發布的公告,即限制存在較高恐怖主義風險的國家旅客入境,我們並不感到意外。」

白宮又說:「這份公告是合法的,且對保護我們的國土來說至關重要。在法院審理待決案件時,我們期望能對這項公告提供更完整的辯護。」

法官表示,他們預期下級上訴法院將加快他們的判決,如此一來,可能讓這項政策回到最高法院,對白宮形成另一個法律挑戰。

舊金山法院6日將審理此案,里契蒙將於8日開庭。

這項禁令也涵蓋北韓公民與委內瑞拉特定高階官員,但主要焦點還是在6個以人口穆斯林為主的國家。

路透社報導,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在聲明中稱最高法院這項行動是「為維護美國人民安全與保障的一大勝利」。塞申斯說,有明顯多數的法官「讓川普合法保護國安的公告全面生效」,令川普感到振奮。(譯者:中央社張曉雯)1061205


延伸閱讀》川普旅禁3.0惹議 川普:讓美安全是第一要務
延伸閱讀》3度下令擋穆斯林 川普法律戰大事記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