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促轉條例涉改校名 教長:適法處理

2017/12/6 10:00(12/6 12: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6日電)立法院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全台灣校名有「中正」的學校可能要改名。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條例規範內容相當明確,後續會跟學校、地方政府討論,做適法上的研處。

昨天立法院通過的促轉條例第5條寫明:「出現於公共建築或場所之紀念或緬懷威權統治者之象徵,應予移除、改名,或以其他方式處置之。」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議教育部預算,教育部長潘文忠會前受訪表示,學校屬於「公共場所」,促轉條例相當明確,必須要依法處置,後續會跟學校、地方政府依條例內容做適法上的研處。

至於校內的蔣中正銅像,潘文忠說,條例內容確實提到,公共場所威權的文物必須處置,一樣需和相關單位做適法性上的研處。1061206

促轉條例改校名 中正大學:沒預設立場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6日電)立法院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全台灣校名有「中正」的學校可能要改名。中正大學主任秘書吳明儒今天說,現階段沒有預設立場,將等待教育部進一步的政策指示,再決定如何因應。

昨天立法院通過的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第5條寫明:「出現於公共建築或場所之紀念或緬懷威權統治者之象徵,應予移除、改名,或以其他方式處置之。」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理教育部預算,教育部長潘文忠會前受訪表示,學校屬於「公共場所」,促轉條例相當明確,必須要依法處置,後續會跟學校、地方政府依條例內容作適法上的研處。

中正大學主任秘書吳明儒接受電話訪問表示,全台不只是中正大學叫「中正」,還有很多國中、國小,教育部應該會擬出一套綜合判斷的措施,校方會等待教育部正式來函,再決定該如何因應。

吳明儒強調,現在沒有預設立場,中正大學是國立學校,必須配合政策指示。但他也說,現在的名字畢竟用了28年,調整必須審慎。日前立院審議促轉條例時,有個別校友、學生表達意見,但不見得能代表整體,校方會舉辦正式的公聽會,聆聽各界的建議。1061206


延伸閱讀》指標紀念性人物要保存 退輔會不拆蔣公銅像
延伸閱讀》促轉條例三讀 總統:許多長輩一生等這一刻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