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考慮撤銷扁任內老違建特赦令

2017/12/6 12:28(12/6 16: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6日電)台北市一處老公寓違建昨晚失火釀一死一傷,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前市長陳水扁曾有「特赦令」,將民國83年前的違建列為存查,他將考慮拿掉此令。

柯文哲今天上午表揚台北市傑出市民,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上述表示。

台北市八德路一棟5樓為頂樓加蓋違建的公寓,昨晚失火釀一死一傷。對此,柯文哲今天說,前總統陳水扁任台北市長時,只要是83年以前的違章建築,都列為存查,而昨晚失火的八德路公寓,就是83年前所蓋,所以未在排拆範圍內。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政府資料顯示,單是83年以前的違建,就有2萬5000件,由次這個違建「特赦令」是行政命令,他將考慮撤銷。

柯文哲進一步說,會視內政部研擬的加強既存違章建築處理指導綱領(草案)而定,且綱領出爐後,如何執行仍需討論。他說,「頂樓加蓋違建燒死太多人,顯然是公共問題,不要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北市府將於12月28日進行總結報告。

他也說,違建與國民守法與否有關聯,以昨晚八德路公寓為例,5樓是違建,但起火的4樓卻是合法建築內有不合法改裝,若無人檢舉,政府也不會知道。1061206


延伸閱讀》北市清查3房以上既存違建 107年開拆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