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國昌罷免案電視說明會 同婚議題成重點

2017/12/6 13:17(12/6 13: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6日電)立委黃國昌罷免案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今天登場,提案領銜人孫繼正強烈批評黃國昌支持同婚議題,衝擊家庭倫理;黃國昌則強調,大法官釋憲婚姻平權,立委有職責兩年內修法。

新北市選舉委員會今天在汐止觀天下有線電線公司舉行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罷免案的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一開始就由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論述,他表示,他只是三個孩子爸爸的平凡人,但推動罷免案是超越宗教、黨派及族群的公民自覺的活動。

他表示,立委黃國昌未在地、盡本分、依政見問政,因此,他們踏實深入鄰里來推動罷免連署。過去要罷免不適任立委幾乎不可能,但為制衡政治以及建立政治典範,這次罷免對台灣及下一代有重要影響的意義。呼籲大家勇敢站出來投票。

黃國昌隨後說明時首先感謝選民支持,他表示,他從未忘記選民的託付及國會議員的職責,從早到晚努力做事,選區很大,不僅在汐止等地設3個服務處為選民做服務,努力提法案及會勘處理陳情案件,問政出席率百分之百,連續獲公民監督聯盟優秀立法的肯定。

他表示,這也是他修改罷免法,今天才能有這個機會在電視上說明在地方的努力,尤其是解決汐止交通問題,他不僅與交通部及新北市政府成立協調平台,更持續關注捷運民生汐止線。

孫繼正在第二輪說明時強調時代力量支持娛樂性用藥的毒品,黃國昌還修改提案極端版本,把父母一詞改用雙親,嚴重衝擊家庭倫理,時代力量試圖用同志權益收割年輕選票。

孫繼正表示,不當性教育的題材已經走入校園,內容包括自慰、口交、肛交。他還拿出自己女兒的課本內容提及有女生不滿性別可動手術變成真正男生等荒謬內容,還寫到吸毒合法化,多人雜交及性虐待,這些是家長不能接受。黃國昌已讓父母憂心下一代沒有未來,這就是罷免他的最重要原因。

黃國昌表示,他什麼時候推動毒品合法化?這是抹黑。他尊重許多民眾基於宗教信仰無法支持同性婚姻,但他從未對基督徒說過一句污染或傷害的話。

他表示,請尊重大家不同的選擇,如果今天只有一條人行道,讓大家一起走好不好?並沒有要把別人趕到馬路上,尊重少數人人權,這麼卑微的要求,都要面對反同勢力不斷抹黑、造謠跟傷害嗎?

黃國昌強調,日前大法官748釋憲說明同婚是基本人權,立法機關有責任義務要在兩年內完成修法,任何公共議題的討論都要本於事實、常識,都要對民主政治理解,若連基本理解都沒有,那就是散布仇恨,才是導致整個社會不安定的力量。106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