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UN:耶路撒冷須以巴解決 反對單邊舉措

2017/12/7 12:39(12/7 12: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6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今天強調,反對任何危及以巴和平前景的單方面舉措,耶路撒冷最終地位必須透過雙方直接談判解決,別無他途。

川普片面宣布之舉讓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十分為難。他說,解決耶路撒冷最終地位問題,必須依據安理會及聯大相關決議,在考量巴勒斯坦及以色列基礎上,透過雙方談判解決。

古特瑞斯在聯合國總部舉行記者會措詞強硬指出:「理解許多人心目中對聖城耶路撒冷的深深依戀之情,在如此令人焦慮時刻,必須清楚表明,除了以巴兩國解決方案外,別無選擇,亦即沒有其他替代方案。」

他認為,實現以耶路撒冷為首都,必須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兩國相互承認,在和平及安全並存願景下,並透過談判永久解決最終地位問題,以巴兩國人民的願景才得以實現。

身為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表示,將盡一切力量支持以、巴領導人重返有意義對話談判,為雙方人民實現永久和平的願景。

耶路撒冷是猶太教、基督教及伊斯蘭3大宗教聖地。耶路撒冷地位問題一直以來是以巴衝突最核心問題之一。

川普今天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要求國務院提出將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從特拉維夫(Tel Aviv)遷至耶路撒冷計畫。對爭議的以、巴疆界問題,美則不會採取任何立場。1061207


延伸閱讀》川普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 展開大使館遷移作業
延伸閱讀》耶路撒冷最終地位懸而未決 爭議原因一次看懂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