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府:歷史真相未釐清 哪來其他處置措施

2017/12/7 13:04(12/7 13: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7日電)立法院已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外界質疑,以「中正」命名的道路、學校將被迫改名。總統府今天澄清,歷史真相的釐清都尚未完成,哪裡來其他的處置措施?這是邏輯問題。

總統府今天說,部分人士在促轉條例通過後,刻意曲解法律條文,散布政府即將進行貨幣改鑄、道路與學校更名等措施;在歷史真相釐清前,應避免給少數人煽動仇恨、操弄對立空間。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稍後進一步補充指出,威權象徵的改正,方式有許多種,包括移除、更名,也可能保存或改建,或者以其他方式為之。

他說,條例當中明定一定要處理的,是包括威權時期不當審判、人權壓迫等等有必要釐清真相或者還歸人民權益、名譽的。以上這些工作,都必須要由促轉條例實施後所成立的獨立機關「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來辦理。

黃重諺強調,事情總是有個優先順序,歷史真相的釐清都尚未完成,例如不當審判、人權壓迫的史實都還沒還諸真相,釐清責任,哪裡來其他的處置措施?這是邏輯問題。106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