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軍聯訓基地操演 2民眾撿砲彈殼遭炸傷

2017/12/7 14:14(12/7 16: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7日電)屏東三軍聯訓基地今天進行聯勇操演,中午12時許休息時,有民眾闖入未清理戰場的基地內,撿拾廢棄砲彈殼,遭地面未爆彈炸傷,2人受傷,送醫暫無大礙。

屏東消防局表示,一人腹部有傷口,一人身上檢視沒發現有傷口,2人送醫意識清楚,相關案情還待軍方釐清。1061207

闖基地撿砲彈炸傷 受傷民眾向軍方致歉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7日電)屏東車城鄉三軍聯訓基地今天進行聯勇操演,演習結束開放路權通行,宋姓男子進入基地撿拾廢棄砲彈殼,被未爆彈炸傷腹部,所幸無大礙,宋男在軍方慰問時也向軍方說抱歉。

三軍聯訓基地主任李欣洋上校表示,國軍今天上午8時至11時進行聯勇操演,射擊多種火砲,演習結束後就開放路權通行。宋、閰兩人在12時10分時進入基地撿拾廢棄砲彈殼,宋男遭一未爆彈炸傷,一旁閰男也被震倒在地。宋男肚子有3個不到1公分的傷口,所幸都只傷及皮肉。

李欣洋表示,軍方在基地有公告「未經許可,撿拾持有、收藏或販賣未爆彈,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第12條,可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新台幣700萬元以下罰金;若發現未爆彈,請勿移動、撿拾或挖取、碰觸,以免觸發引爆」,公告板上還有聯絡電話。

李欣洋表示,雖然在法律上軍方沒有責任,但軍方還是發慰問金給傷者。軍方原預訂下午1時30分展開搜山檢查未爆彈。

宋男在軍方到醫院送慰問金時,摀著傷口跟軍方說,「真的對你們很不好意思」,他表示,他進入基地撿拾彈殼,將一顆彈殼拋向機車旁地面準備集中載走時,沒想到彈殼一觸地「轟!」一聲爆炸,當下整個人一片空白,感覺肚子受傷疼痛。

閰男則說,他沒有撿砲彈,只是進基地看看,經過宋男身旁時就被爆炸震倒,身上只有一些破皮。由於強大震波,軍方仍安排他就醫檢查。

車城鄉長張春桂表示,軍方雖有在基地公告,但仍偶而發生民眾闖入基地受傷的事。建議軍方在演習後應加強管制,避免民眾進入危險區域。106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