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國會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法案

2017/12/7 16:16(12/7 18: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坎培拉7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民眾一面倒投票支持修法挺同性結婚後,澳洲國會今天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法案,結束數十年來的政治爭論。

法新社報導,澳洲參議院上週以43票對12票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法案,同婚法案今天也在眾議院輕鬆過關,只有4位議員投下反對票。

眾議院投票通過同婚法案後,現場爆出響亮的歡呼聲,眾人互相擁抱,掌聲不絕於耳。

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在眾議院表示:「這真是充滿愛的一天,也是彰顯平權和尊重的一天!澳洲辦到了。」

法案尚待澳洲總督柯茲葛洛夫(Peter Cosgrove)批准,預料他將於數天內簽署,澳洲即可正式成為同婚國家。(譯者:中央社嚴思祺)1061207

國會通過同婚法案 澳洲歡慶同志平權

(中央社坎培拉7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國會今天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法案,結束數十年來的政治爭論,澳洲成為全球第26個同婚合法化的國家。

法新社報導,澳洲參議院上週以43票對12票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法案,同婚法案今天也在150席的眾議院輕鬆過關,只有4位議員投下反對票。

眾議院投票通過同婚法案後,現場爆出響亮的歡呼聲,議員揮舞彩虹旗,互相擁抱,掌聲不絕於耳。

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在眾議院表示:「這真是偉大的一天。這是充滿愛的一天,也是彰顯平權和尊重的一天!澳洲辦到了。」「…現在是迎接更多同婚的時刻了。」

挺同婚人士和團體聚集在國會外,慶祝歷史性的一刻。

法案待澳洲總督柯茲葛洛夫(Peter Cosgrove)批准後,預定9日生效。屆時,同性伴侶可以提出結婚申請,一個月後正式結婚。在海外舉行同婚典禮,同樣認可。澳洲第一對合法的同婚佳偶預定明年1月誕生。

澳洲上月公布具有爭議性的郵寄投票調查結果,多數民眾贊成同性婚姻,保守政府於是把同婚提案送進國會。近8成的合格選民參加這項調查,在1270萬參與者中近62%的人贊成同性婚姻。

面對強硬派拒絕以全民公投決定同婚爭議,澳洲總理滕博爾發起這項郵寄投票調查。滕博爾本人是溫和派,他支持同婚。同婚支持者反對民意調查,他們要求直接立法,並說民意調查會使得同志及其家人曝露在仇恨言論攻擊之下。

在郵寄投票調查只有不到500萬人反對同婚的情況下,保守派政治人物只好推動宗教豁免條款,希望可以宗教信仰為由,拒絕為同性伴侶提供服務,其中包括花店和銀行業者。

但是經過冗長辯論後,參眾2院都駁回這些修正案,其中包括堅決反對同婚的前總理艾波特(Tony Abbott)以宗教自由提出的修正案。

同婚支持者綠黨國會議員班特(Adam Bandt)表示:「愛已獲勝,現在是開香檳慶祝的時刻了。」(譯者:中央社嚴思祺)1061207


延伸閱讀》影片/澳同婚法通過前 同志議員國會浪漫求婚
延伸閱讀》62%民眾投票支持 澳洲各地掀同婚慶祝潮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