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冷氣團挾境外汙染物 北部霾害9日減緩

2017/12/8 13:56(12/8 15: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8日電)環保署說,今天大陸冷氣團南下挾帶境外空氣汙染物,北部上午PM2.5濃度上升,最高濃度於上午11時富貴角濃度每立方公尺95微克,預計9日清晨逐步減緩。

環保署下午召開臨時記者會,就北部今天空氣品質出現不良狀況,做出說明。

環保署環境監測及資訊處處長張順欽表示,北部今天清晨雨停後,上午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上升,最高濃度出現在上午11時富貴角測站濃度每立方公尺95微克,北部測站普遍來說小時濃度多在60到80微克之間。

他並說,隨著冷空氣南移,會慢慢影響到中南部,中午過後影響到中部,入夜後對南部影響比較明顯。

他說明,這波霾害整體來說,西半部的空氣品質指標(AQI)為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等級為主,少數地區到達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等級,東部宜蘭、花蓮為普通的黃色到橘色等級之間,9日、10日中南部空氣因為擴散條件差,仍是橘、紅色等級之間,空氣品質相對比較不好。

他重申,冷空氣帶來霾害,經過地區要有汙染物累積條件,沒有持續累積下,接下來兩天所帶來的空氣會比較乾淨,預計這波冷氣團南下帶來的境外汙染物,9日清晨逐步減緩,中部以北地區的AQI可望回到良好至普通等級。1061208


延伸閱讀》空氣品質差如何運動 醫生:上午7時前或室內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