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谷翔平加盟天使 總管艾普勒功不可沒

2017/12/9 12:25(12/9 14: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9日電)日本投打二刀流好手大谷翔平決定加盟洛杉磯天使,福斯體育台資深記者羅森塔爾在推特上表示,大谷會決定加入天使,100%是天使總經理艾普勒的功勞。

羅森塔爾(Ken Rosenthal)在推特上指出:「是艾普勒(Billy Eppler)讓這件事成真,100%是他,他從大谷高中時代就開始注意他,我打賭面談時他的演說肯定有壓倒性優勢。」

不過,在大谷沒還確定落腳地前,外媒曾披露大谷希望加盟小市場球隊,甚至球隊戰力、簽約金多寡都是他考慮的因素。

美國運動網站SB Nation撰文指出天使的優勢,包括看似小市場球隊,卻有大市場的規模,此外還擁有大批亞裔與日裔居民。加上天使屬美聯球隊,設有指定打擊,讓大谷可以延續他的投打雙刀,以及天使距離亞利桑那春訓基地非常近,還有231.5萬美元的海外自由球員簽約金。

在搞定大谷之前,天使也透過交易,從勇士隊換來終結者強生(Jim Johnson),提升牛棚競爭力,這些看起來都是吸引大谷加盟的原因之一。

不過,大谷最後會決定加盟天使,SB Nation文章認為可能都跟上面這些理由無關,因為艾普勒早從5年前就開始不斷觀察大谷的表現,相信艾普勒在與大谷會面時,說服了大谷在個人理想(兼顧投打)與職業發展的優先順序上取得平衡,才是最大關鍵。

值得一提的是,當年艾普勒追蹤大谷的時候,是任職於這次爭取大谷失敗的洋基隊球團。他2015年10月從洋基副總經理轉任天使隊總經理,把當年累積的成果,淋漓盡致地用在這次爭奪大谷一役上,讓不少紐約球迷扼腕。

二刀流是指一位球員同時具有好投、強打的能力;在職業棒壇,這樣的選手並不多。1061209


延伸閱讀》大谷翔平加盟天使 背號17球衣曝光
延伸閱讀》大谷翔平:我與天使是真正的結合
延伸閱讀》大谷翔平加盟 洛杉磯天使成2018年必看球隊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