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谷翔平加入 美媒點名天使隊有5挑戰

2017/12/10 17:21(12/10 17: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0日綜合報導)日本「投打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決定加入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洛杉磯天使隊,不過有美媒點名,天使隊未來將面臨包括回應期待、媒體關注、文化適應等5項挑戰。

大谷翔平從宣布挑戰大聯盟,到透過經紀人向大聯盟30支球隊發出問卷調查,以及篩選出7支球隊進行面談,都吸引各界目光,最終大谷選擇加入天使隊。

不過,儘管天使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但大谷翔平從日本職棒轉戰大聯盟,ESPN資深作家柯拉斯尼克(Jerry Crasnick)點名,天使隊未來面臨5項挑戰。

第一:回應期待

過去有不少日職球員挑戰大聯盟,鈴木一朗27歲時轉戰美職,在水手隊第一年就拿下美聯新人王,用成績化解外界的疑慮,而同時擁有投手以及打者身分的大谷翔平,未來勢必面臨外界用放大鏡檢視。

第二:媒體關注

柯拉斯尼克文中提到,一個日本超級巨星加入,將吸引更多鎂光燈目光,恐增加教練負擔,包括賽前記者會可能都有一半話題圍繞在這球員,或者即使這球員當天沒特殊表現,這群媒體還是得寫出新聞來。

第三:球隊化學效應

儘管天使隊的球員歡迎大谷翔平加入,不過日本資深棒球記者吉伯遜(John E. Gibson)認為,如果大谷表現無法幫助到球隊,在大谷身旁的球員每天又得因為他被媒體包圍而等上20、30分鐘,恐讓其他球員對他產生敵意和輕蔑。

第四:文化適應

大谷翔平未來將有一個全職翻譯,協助大谷打理日常所需,讓大谷可以專心在球場上,而大谷翔平為了挑戰大聯盟,過去已準備多年,也曾隨日本火腿隊來到美國亞歷桑納州春訓。

第五:球隊訓練以及醫療人員需求

大谷翔平想要在美國繼續「投打二刀流」,天使隊教練團和醫療團隊如何避免大谷受傷,天使隊或許可以請教日本火腿隊。1061210


延伸閱讀》ESPN未打先預測大谷翔平投打成績 結果如何?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