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拚經濟無法只靠政府 賴揆籲企業增加起薪

2017/12/12 09:10(12/12 09: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娟台北12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第一次與工商團體會面,會中除接受工商團體建言外,提到「拚經濟沒辦法單純只靠政府」,希望企業投資台灣,並提高工作起薪,讓好的人才留在台灣。

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今天上午於台北花園酒店召開工商早餐會,由賴清德與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共同主持,邀請多位政府機關首長出席,與國內20幾位企業界代表面對面溝通。

賴清德致詞時提到,今天來也有三件事情希望工商企業領袖支持,「拚經濟沒辦法單純只靠政府」,他表示,行政院提出排除投資障礙的同時,也親自主持擴大投資台灣的專案會議,如果企業領袖有問題,行政院都非常樂意解決,希望企業界投資台灣,讓投資持續增加,經濟才能持續發展。

第二,賴清德要拜託工商企業界,除了感謝企業響應加薪外,希望在起薪方面也能夠提高。賴清德說,經由大家努力,現在台灣失業率已經降到3.75%;雖然未來企業經營可能轉成自動化,但如果人力可以成為商品,在市場上競爭,必然可以獲得比較好的勞動條件。

賴清德指出,台灣面臨日本、韓國、中國大陸不斷提出對策,吸引人才前往他們國家。賴清德希望,工商界跟政府能夠共同合作,由政府排除投資障礙,讓工商企業界提供好的勞動條件,讓好的人才留在台灣,共同推動經濟的發展,創造雙贏。

最後,賴清德提出的第三個請求,是「多多指教」,由於是上任後第一次跟工商企業領袖一起開會,希望會議中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林伯豐稍早致詞時表示,感謝行政院積極改善投資環境,除了書面提出7大議題,關注五缺後續規劃、稅制改革、創意經濟、產業創新、促進金融業對外發展、新南向以及兩岸議題、平衡國內區域發展等各項主題外,也關注近期空污法修訂及能源議題。1061212


延伸閱讀》解決少子化 政院下月擬提友善生養育計畫
延伸閱讀》賴清德籲調薪 林伯豐:與缺工是兩回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