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球獎入圍揭曉 盤點遺珠與扼腕

2017/12/12 11:18(12/12 11: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11日專電)被譽為奧斯卡金像獎風向球的金球獎,今天揭曉入圍名單,原本呼聲頗高的喜劇「愛情昏迷中」沒入圍任何獎項,跌破不少人的眼鏡。

「愛情昏迷中」(The Big Sick)由真實故事改編,描述來自巴基斯坦傳統家庭的庫梅爾,在紐約邂逅活潑浪漫的艾蜜莉,兩人交往遭遇文化衝突的點滴。

預計明年1月11日舉行頒獎典禮的年度美國影評人大獎(Critics' Choice Awards),上周公布入圍名單,愛情昏迷中獲得最佳喜劇男、女主角、最佳喜劇片、最佳影片、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女配角共6項提名。

同時更獲得知名影評網站「爛番茄」(Rotten Tomatoes),指數98%的高度評價,包括「綜藝」(Variety)等好萊塢主流媒體,也都一致看好,愛情昏迷中可望在金球獎繼續大放異彩,但事與願違。

反而劇情也是描述種族衝突的「逃出絕命鎮」(Get Out),是否可算喜劇片先前頗有爭議,卻入圍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影片,以及劇中挑大梁的男星丹尼爾卡盧亞(Daniel Kaluuya),同時獲得音樂或喜劇類最佳男主角提名。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The Florida Project),是今年坎城影展(Festival de Cannes)導演雙週單元的選片,卻僅有威廉達佛(Willem Dafoe)入圍最佳男配角獎項。威廉達佛曾在電影「蜘蛛人」(Spider-Man)飾演綠惡魔。

卡司陣容包括達斯汀霍夫曼(Dustin Hoffman)、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班史提勒(Ben Stiller)、艾瑪湯普遜(Emma Thompson)等大咖的「邁耶維茨家的故事」(The Meyerowitz Stories),雖頂著入圍本屆坎城影展競賽單元的光環,入圍金球獎則沒份兒。

因持續不斷的性騷擾與性侵害醜聞籠罩好萊塢,本屆金球獎被視為好萊塢表達不容此類行為的大好機會,而達斯汀霍夫曼近來也被指控,曾對女星襲胸掀裙毛手毛腳。

曾主演李安電影「斷背山」(Brokeback Mountain)的男星傑克葛倫霍(Jake Gyllenhaal),跨刀改編自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真實故事的電影「你是我的勇氣」(Stronger),雖頗受好評,金球獎入圍名單也是什麼都沒有。

凱薩琳畢格羅(Kathryn Bigelow)因執導「危機倒數」(The Hurt Locker),於2008年獲頒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獎項,也是首位被小金人加持的女性導演。

她繼2012年執導劇情長片「00:30凌晨密令」(Zero Dark Thirty),睽違5年後的新作「底特律」(Detroit),強打強勢問鼎奧斯卡,卻連奧斯卡風向球─金球獎的入圍都沾不上邊。

還有好萊塢演技派女星安妮特班寧(Annette Bening)主演的「最後相愛的日子」(Film Stars Don't Die in Liverpool),以及大滿貫影后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主演的「奇光下的秘密」(Wonderstruck),也沒有入圍金球獎的任何獎項。

兩部取材自第二次世界大戰歷史的電影,分別是「敦克爾克大行動」(Dunkirk),以及已故英國首相邱吉爾的傳記電影「最黑暗的時刻」(Darkest Hour),被看好是明年奧斯卡金像獎的熱門。

不過金球獎入圍名單揭曉,敦克爾克大行動僅獲得最佳導演、最佳劇情類影片與最佳原創配樂3個獎項提名,最黑暗的時刻更只有男星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入圍最佳男主角獎項。

男星麥可斯圖巴(Michael Stuhlbarg)雖於入圍7項大獎的「水底情深」(The Shape of Water)軋一角,他卻只有陪榜的份兒。

而電影「以你的名字呼喚我」(Call Me By Your Name)頗獲好評,麥可斯圖巴也參與其中,但他只能眼看著同劇演員,分別入圍金球獎劇情類最佳男主角與最佳男配角獎項,粉絲替他感到扼腕。1061212


延伸閱讀》金球獎第75屆 電影類入圍名單看這裡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