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天氣驟變 詩人余光中住院療養

2017/12/12 17:15(12/12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2日電)天氣驟變,中山大學外國語文系榮譽退休教授、詩人余光中日前住院療養,校方也有到醫院探望關心。不過,校方不透露余光中是住進哪家醫院。

中山大學人員今天下午說,最近天氣多變且氣溫偏低,余光中日前到醫院檢查,醫師建議他多靜養,校方也有到醫院探望致意。

89歲的余光中1928年10月21日生於中國大陸南京,著有新詩、散文、評論、翻譯、編輯等,多篇作品選入兩岸三地大學、中學教科書,現定居高雄。

余光中是中山大學外國語文系榮譽退休教授,今年並沒有在校開課,他曾任中山大學外國語文學系、高雄第一科技大學應用英語系講座教授、中山大學文學院長、香港中文大學聯合書院中文系系主任、美國西密西根州立大學英文系副教授。1061212


延伸閱讀》水氣增加中部以北有雨 16日冷氣團報到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