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稱陸天娜為錢什麼都做 遭美媒批性騷

2017/12/13 17:39(12/13 18: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早在推特攻擊聯邦參議員陸天娜,稱她為了競選獻金「什麼事都做得出來」,暗指她提供性方面的好處。此言一出旋即招致批評,媒體稱這則推文正是性騷擾例子。

川普遭多名女性指控做出不當性行為,而在國會不遺餘力對抗軍中性騷擾的陸天娜(Kirsten Gillibrand),昨天成為第5位要求川普下台的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她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川普應該被全面調查,應該辭職。

川普今早推文反擊說:「小咖參議員陸天娜…這種人不久前還會來到我辦公室,『乞求』提供競選獻金(為了錢什麼事都做得出來),現在上了擂台與川普決鬥。」

美國Bustle網站報導說,如果有任何男性,無論是在哪個領域,公開指稱一名女性部屬為了個人利益「什麼事都做得出來」,都會被視為性騷擾。川普這番話也應該歸類於此。

對於性騷擾,美國聯邦政府是這麼定義的:騷擾包括「性騷擾」或違反本意的性示好、要求性方面的好處,及其他以性為本質的語言或肢體騷擾。然而,騷擾不一定具有性方面的特質,可以包括對一個人性別的冒犯性言論。

川普對陸天娜的攻擊符合這種定義,因為如果川普想要奚落敦促他下台的大咖政治人物,他大可攻擊前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Bernie Sanders)。因為除了陸天娜,桑德斯、聯邦參議員布克(Cory Booker)、默克利(Jeff Merkley)與魏登(Ron Wyden)也都認為川普應該下台。

川普把矛頭指向陸天娜,對同樣嗆聲的其他參議員視而不見,因為陸天娜是槓上總統的唯一女參議員,這就是性騷擾。

「華盛頓郵報」報導,前福斯新聞(Fox News)知名女主播卡爾森(Gretchen Carlson)加入戰局捍衛陸天娜。她寫道:「你說陸天娜為競選獻金『什麼事都做得出來』,這句話是什麼意思?順帶提一下,陸天娜不是小咖人物。」

卡爾森在第2則推文說:「性騷擾無關政治傾向。無論哪個政黨的女性,都不會保持沉默。」卡爾森曾告福斯新聞董事長艾爾斯(Roger Ailes)性騷擾,促使對方辭職。

英國廣播公司(BBC)美國世界新聞頻道(World News America)主播凱伊(Katty Kay)也在社群媒體回應川普對陸天娜發出的推文,稱這則推文「顯然有性暗示」且「貶低女性」。

川普再度推文攻擊陸天娜,讓人提早一窺白宮下一輪選戰將有多激烈。

陸天娜是紐約州聯邦參議員,是嶄露頭角的政治新星,大學時代在達特茅斯大學(Dartmouth College)主修亞洲研究,曾到台灣和中國大陸遊學,被看好於2020年投入總統選戰,挑戰川普的白宮大位。

紐約「每日新聞」(The Daily News)報導,陸天娜是柯林頓家族的長期盟友。前第一夫人希拉蕊.柯林頓2009年接掌國務院後留下的參議院懸缺就是由陸天娜補上,所以陸天娜上個月稱前總統柯林頓應在呂茵斯基(Monica Lewinsky)醜聞期間下台時,讓她的民主黨同僚大感震驚,更讓川普指控她「對比爾(柯林頓)和不老實(的希拉蕊)十分不忠」。

川普沒有針對陸天娜「乞求提供競選獻金」的說法提出任何證據,但根據非營利競選經費追蹤網站Open Secrets,自1996年來,川普捐8900美元給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arles E. Schumer),捐5850美元給陸天娜。

陸天娜幕僚說,陸天娜2010年曾與川普見過一次面,且川普長女伊凡卡(Ivanka Trump)也出席那場會面。至於陸天娜被問及與總統的互動時告訴記者,川普「只是支持者,我第一場選戰的支持者」。(譯者:中央社張曉雯)1061213


延伸閱讀》性騷擾指控 律師:國會彈劾川普較恰當
延伸閱讀》時代雜誌2017年風雲人物 「打破沉默者」揭露性騷擾及性侵事件
延伸閱讀》被控性騷擾 美參議員佛蘭肯宣布將辭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