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慶男父子入府 李南陽:只敘舊10分鐘

2017/12/14 11:27(12/14 1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4日電)慶富集團陳慶男父子去年9月曾入總統府拜會總統府第三局局長李南陽、與當時的新南向辦公室主任黃志芳。李南陽今天首度公開回應,那天雙方只見10分鐘敘舊,對方主要是見黃志芳。

總統府先前清查陳慶男父子曾於民國105年9月23日入府,拜會總統府第三局局長李南陽、時任新南向辦公室主任黃志芳。

總統府日前已說明,去年9月23日慶富董事長陳慶男未請求任何協助事項,確定「黃志芳與近日媒體關注的海軍24億元撥款完全無關」。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審查總統府相關預算,李南陽列席備詢,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詢問陳慶男父子為何一入府就待超過2小時?

李南陽答詢時,首度對外公開表示,所有人進到總統府都要登記,「對方那天主要是拜會黃志芳,順道來拜會我」,雙方敘舊10分鐘,對方就上去拜會黃志芳。

王育敏追問是否有陪同上去?李南陽說,他沒有陪同,是秘書陪同上去,見完黃志芳,再由秘書帶下來他這裡,再帶出去。

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則認為,慶富的問題應該追查到當時的立案發包,最大的問題是在剛開始資格的部分,這是過去(政府)發生的錯誤,現在的(政府)願意承擔,過去涉及的不法,已經請司法機關調查,行政院已做行政調查,國防部已解約。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認為,總統府勇敢面對、清查,誠實面對,雖然慢了一點,但仍要給予嘉許。

葉宜津並說,現在一般新大樓,會客都是電腦流程,總統府的資訊是不是應該電子化,訪客的資料,應該趕快電子化。吳釗燮回應說,明年度盡可能編列相關預算做這件事。1061214


延伸閱讀》慶富請監院查獵雷艦案 馮世寬連說三聲請便
延伸閱讀》慶富案到底怎麼回事 一次看懂事件始末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