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空污 林佳龍:台中跨年不再放煙火

2017/12/15 13:41(12/15 14: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5日電)往年的跨年晚會總會施放煙火助興,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宣布,從今年起,台中市官方舉辦的跨年活動不再施放煙火,為台灣環境多盡一分心力,也避免浪費資源。

市府指出,正努力推動各項空污防制政策,台中市PM2.5年均濃度,自103年起逐年下降,到今年11月已降到20.1μg/m3;紫爆天數也從103年的87天逐年下降,今年到11月底共20天。

林佳龍表示,已指示今年市府各局處主辦的跨年晚會倒數後不再放煙火,除了減少製造空污,為台灣的環境再多盡棉薄之力,也避免浪費資源。

台中市新聞局局長卓冠廷進一步指出,包括台中在內的多數縣市政府,往年舉行跨年晚會多會在倒數迎接新年時施放煙火慶祝。或許大家都已習慣,但近年來也有非常多民眾向市府反映,希望不要施放煙火。

卓冠廷表示,林佳龍今天正式拍板,未來由市府主辦的跨年活動將不再放煙火,這對台中多年來的跨年文化,也是一次突破性的改變。

卓冠廷指出,為讓原市區與縣區的民眾都能就近參與一年一度的跨年晚會,並為2018台中世界花博暖身,今年「星光璀璨迎花博~2018台中跨年晚會」訂於31日晚上7時在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田徑場及后里麗寶樂園第二停車場舉行,將陸續公布藝人卡司及交通等相關資訊,歡迎民眾踴躍參加。1061215


延伸閱讀》霧霾中求生存 先從認識空污開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