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2月16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7/12/16 07: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綠突襲 爭議法案免審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6日報導,民進黨團15日在立法院院會以人數優勢強勢表決,將尚未交付委員會審查的「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及攸關稅改的「所得稅法」修正草案逕付二讀,跳過初審程序。

中國時報:水利會官派逕付二讀 炮打中央 蘇煥智轟反民主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6日報導,在民進黨團主導下,農田水利會改官派15日在立院逕付二讀。1992年領導農民抗繳水租成功的前台南縣長蘇煥智抨擊,此舉是走回頭路,他說,農業是台灣未來重要發展機會,讓不了解農業水利的官員來服務第一線,真的適當嗎?

蘋果日報:2盤滷味1845元 吃住比出國貴 墾丁遊客雪崩砍半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6日報導,國境之南的墾丁觀光人次雪崩下滑!今年墾丁先遭遊客批評花一萬多元遊墾丁,吃住皆貴,不如出國去沖繩,再有香港客拍下民眾把派出所前變電箱當成垃圾桶,墾丁「又貴又髒」負面形象揮之不去,想不到日前再爆出2盤滷味竟索價高達1845元,更重挫形象。墾丁今年旅遊人次可能剩400多萬,創8年來新低,與3年前800萬人次相比近乎腰斬。中央和地方已緊急祭出「7箭」,試圖振興墾丁觀光。

自由時報:持續聚眾滋事 首謀可判10年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6日報導,中華統一促進黨、愛國同心會等團體未來若再假借陳抗聚眾滋事,恐將構成組織犯罪!立法院會15日三讀通過「組織犯罪防制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放寬組織犯罪要件為「持續性或牟利性」,今後結構性的團體只要以強暴、恐嚇等方式,實施「持續性」犯行,就能成罪,首謀可被判處3年至10年有期徒刑、併科一億元以下罰金。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