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罷免案未過 黃國昌:虛心檢討自己不足

2017/12/16 19:22(12/16 19: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佳伶台北16日電)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晚表示,感謝站出來投下不同意罷免的朋友,也要謝謝出來投下罷免票的人,因為你們,讓國昌有機會虛心檢討自己的不足,未來繼續接受大家監督。

第9屆立法委員(新北市第12選舉區)黃國昌罷免案,今天投票完畢後開票,新北市選舉委員會晚上宣布,開票結果同意票為4萬8693票,不同意票為2萬1748票,投票率為27.75%。因同意票未過6萬3888票門檻,罷免案未通過。

黃國昌晚間在汐止服務處召開記者會,感謝每一位今天站出來投下不同意罷免的朋友,謝謝你們對於改革信念的堅持與信任;也要謝謝每一位站出來投下罷免票的朋友,因為你們,讓國昌有機會虛心檢討自己的不足,未來繼續接受大家的鞭策與監督。

黃國昌也在臉書發表聲明如下:

謝謝每一位投下不同意罷免票的朋友們,謝謝你們對改革價值的支持與信任,我都牢記在心。也謝謝投下同意罷免票的朋友們,謝謝你們提醒著我的不足、鞭策著我必須繼續努力。

我了解此刻大家的心情,很多人都沒有站出來投票。但我也要跟大家說,我們所堅持的信念與價值是正確的,是我個人努力不夠,沒有能讓更多支持我們的朋友站出來投票。信奉著一個更好的台灣,我們要比任何人都堅強。我們要有信心,只要能堅定信念與價值,台灣社會就能面對未來的挑戰。

過去三十年,在追求民主的道路上,絕非是一帆風順的。無數前輩們跌倒過、流血過,甚至失去生命,才換來今日得以作為亞洲典範的台灣民主。從來都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要去實踐這些理想,縱使還差這最後的幾哩路,但這一切都將成為未來持續努力推動改革的試煉。改革的方向是正確的,正因有所碰撞,才能實踐所求。

我們一定要有信心,經過了今晚,從這裡開始,只要我們繼續努力,一定能持續前進。國昌也會虛心審視自己的不足,因為我知道如此才有辦法成為一個讓大家更可以放心信賴的人。我會更努力,也請大家繼續鞭策監督。

感謝我的工作團隊,這段日子裡,你們飽受不公平的對待。看見你們因謊言、抹黑,卻仍極力捍衛每一雙手的託付,我滿是不捨與驕傲。更感謝許許多多的志工朋友,你們就像是我的家人,一路上熱情相挺。我相信,我們將一起乘載價值與希望,共同繼續努力。

未來的台灣將面對更多的挑戰,我們沒有蹉跎虛耗的權利。重新捲起衣袖,新的一日、新的挑戰即將到來。改革之路固然荊棘遍佈,但我們不會退卻,只會繼續勇敢前進。

這是我們的時代,我們需要自問,我們要留給下一代的是什麼?是價值、理念與幸福,還是黑暗的恐懼?看著孩子的笑臉,我們沒有一刻可以懈怠。

天一亮,要繼續跟時間賽跑,那些未竟之業,是我們這一代人的責任。為我們的下一代留下一個更好的台灣,更是我們必須完成的使命。

我們一起繼續努力,謝謝大家!1061216


延伸閱讀》黃國昌罷免案未通過 任期內不得再罷昌
延伸閱讀》黃國昌罷免案未過 安定力量:民主進化時刻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