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防部不能說的祕密 年花6億調查UFO

2017/12/17 12:18(12/17 12: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防部今天坦承曾秘密撥款調查俗稱「幽浮」的不明飛行物(UFO),直到2012年計畫結束為止,年撥款約6億台幣查了5年;但相關人士透露,撥款結束後,調查並未隨之落幕。

美國「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指出,從2007年開始,至2012年為止,國防部每年從6000億美元的預算中,撥出2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億元)進行秘而不宣的「先進飛行威脅辨識計畫」(Advanced Aviation Threat Identification Program),調查不明飛行物目擊事件。

計畫初期的經費,大部分是應出了名對太空現象感興趣、時為聯邦參議院民主黨領袖的內華達州議員瑞德(Harry Reid)之請撥款,調查則由軍方情報官員艾里松多(Luis Elizondo)主持,在國防部5樓隱密的辦公室工作。

「先進飛行威脅辨識計畫」的小組成員,和瑞德長年友人、億萬富翁實業家畢格羅(Robert Bigelow)旗下航太研究公司合作,把疑似目睹幽浮的事件通報寫成文件,像是目擊到似乎沒有明顯推進力,卻能以非常快的速度移動,或沒有明顯工具拉抬,卻能在空中盤旋的飛行物。

計畫小組成員也研究美國軍機和不明飛行物相遇的影片,例如今年8月披露的2004年畫面。當時2架海軍F/A-18F戰鬥機從停泊在聖地牙哥沿岸的航空母艦尼米茲號(Nimitz)上起飛,追逐一個約商用飛機大小的橢圓形物體。

五角大廈從未承認有所謂的幽浮計畫,國防部今天雖表示已於2012年結束「先進飛行威脅辨識計畫」,但支持計畫進行的人士透露,「先進飛行威脅辨識計畫」至今仍然存在,過去5年間,計畫官員在國防部負責其他職責的同時,仍持續調查各軍種送來的幽浮事件報告。

路透社詢問調查幽浮的計畫是否確實已經結束時,國防部坦白承認。

五角大廈發言人歐喬亞(Laura Ochoa)透過電子郵件回覆說:「先進飛行威脅辨識計畫已於2012年結束。」

「當時的判定是有其他更優先的議題需獲經費撥款,做些修正對國防部最好。」

至於幽浮計畫是否仍存在於國防部某處,五角大廈的答案就比較模稜兩可了。歐喬亞表示:「國防部認真看待所有威脅,以及可能對我們、我們的資產、我們的任務構成威脅的事物。只要發現可信的情報,國防部就會採取行動。」1061217


延伸閱讀》法國荒謬規定:幽浮不准降落,一但逮住立即送往拖吊場
延伸閱讀》NASA宣布有外星人?假影片點閱破150萬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