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自殺炸彈客攻擊巴基斯坦教堂 5死16傷

2017/12/17 18:24(12/17 19: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基斯坦奎達市17日綜合外電報導)警方表示,兩名自殺炸彈客今天攻擊巴基斯坦西南部城市奎達的一座教堂,造成至少5人喪生,16人受傷。

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當時教堂正在做禮拜,禮拜才剛開始。耶誕節即將在一週後到來。

自殺炸彈客攻擊巴基斯坦西南部動盪不安俾路支省(Balochistan)奎達市(Quetta)的衛理公會教堂(Methodist Church)。

奎達市高階警官齊瑪(Abdul Razzaq Cheema)提供上述傷亡數字,並獲得俾路支省內政廳長巴格提(Sarfraz Bugti)證實。

巴格提表示,兩名攻擊者穿著炸彈背心,向前來禮拜的教徒開槍,他們與警方交火,其中一人在教堂外遭警方攔截並槍殺,另一人在抵達教堂大門遭警方射傷後引爆身上炸藥。

巴格提說,這座教堂週日通常約有250人做禮拜,但因接近耶誕節,今天人數較多。俾路支省警政廳長賈(Moazzam Jah)表示,當時教堂內有將近400人。

賈表示,由於基督教禮拜場所最近常常成為伊斯蘭主義者極端團體攻擊的目標,這座教堂有警察保護。

俾路支省毗連伊朗和阿富汗,是巴基斯坦最動盪不安的地區,深受伊斯蘭主義者好戰分子、教派暴力和分離主義叛亂活動之苦。(譯者:中央社陳政一)106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