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首見合法同婚 2對女同志結連理

2017/12/18 03:28(12/18 08: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7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兩對女同志伴侶獲得特許,已在昨天步上紅毯,成為該國同性婚姻合法後首見的同志婚禮。

美聯社報導,澳洲通過這項具里程碑意義法律,新人提出結婚意向書後開始為期4週等待期,第一對新人可望於明年1月9日結連理。

不過這兩對伴侶獲准免除通知期,16日已分別在雪梨(Sydney)和墨爾本(Melbourne)步上紅毯。

由於雙方家人遠從英國威爾斯(Wales)前往澳洲參加婚禮,31歲的普萊斯(Lauren Price)和29歲的雷克爾(Amy Laker)獲准免除等待期,已在雪梨交換誓約。

姓氏相同的艾美(Amy McDonald)和艾里斯(Elise McDonald)也因親人遠從海外前去見證,獲准免除通知期,在墨爾本完婚。

另外,已經在一起40年的西澳伴侶塞吉威克(Anne Sedgwick)和霍金斯(Lyn Hawkins)定17日結婚。85歲的霍金斯是卵巢癌末期患者,婚禮因而得到特許。

接下來,53歲的葳蘿(Cas Willow)和56歲的李查茲(Heather Richards)則定18日在墨爾本結婚。葳蘿的乳癌已擴散到腦部。

在一起17年的兩人認為,結婚可以讓她們最後相伴的珍貴時光「完整」。李查茲說:「這代表我們的關係不只被容忍,也被接受。」(譯者:中央社何宏儒)1061218

There are no words to describe the feeling of what it meant to legally be able to marry my best friend on Saturday, 16th...

Elise McDonald 貼上了 2017年12月17日


延伸閱讀》同婚法案通過 總理:充滿愛的一天,澳洲辦到了
延伸閱讀》影片/澳同婚法剛過 駐法大使浪漫求婚成功
延伸閱讀》台灣同婚釋憲 列紐時刊載文章年度大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