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元旦升旗首辦市集 郭婞淳等國手領唱國歌

2017/12/18 12:54(12/18 13: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8日電)107年元旦總統府升旗音樂會將由郭婞淳等世大運金牌選手、中華男足隊與國軍弟兄共同領唱國歌;今年並首度有「共好市集」,民眾可憑公益捐款收據兌換MIT優良商品和早餐。

中華民國107年元旦總統府升旗音樂會由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廠聯會)主辦,廠聯會理事長秦嘉鴻今天在總統府向媒體說明元旦活動規劃。

總統府升旗活動將從上午4時30分開放民眾進場,豐富的表演節目以及市集活動將進行到8時。

秦嘉鴻指出,107年元旦總統府升旗音樂會以「幸福共好」為企劃主軸,活動主視覺以明亮色調呈現人民生活百態,國歌領唱走「運動風」,邀請世大運金牌選手、中華男足隊與國軍弟兄共同領唱。

策展單位集智館文化有限公司總監梁學渡補充說明,參與國歌領唱的世大運金牌選手包括,舉重選手郭婞淳、鞍馬李智凱、跆拳道品勢李晟綱、蘇佳恩、滑輪溜冰楊合貞。

另外,今年首度舉辦的「共好市集」在廠聯會的號召下共有數十家廠商參與,並捐贈了許多台灣製造的優質產品和早餐。

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秘書長葉雲龍說,「共好市集」最特別的地方就是,民眾不能用錢購買物品,「共好市集」與公益結合,希望民眾能夠帶著2017年度捐給社福團體所得到的捐款收據,或是2018元旦當天現場「捐款區」社福機構所開立的的捐款收據,換取兌換券,用「善意交換善意」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來。

集智館專案經理陳幼軒指出,今年元旦升旗活動主視覺設計是「2018幸福共好」,象徵分享、共榮、互助的一體感,搭配音樂會主題以五線譜為設計創意概念,由樂譜構成的2018字樣,將音符換成士農工商的人物,象徵台灣各地的共同參與,一起譜出美好未來;配色採黃、橘,象徵曙光及太陽照耀升旗會場。

策展單位邀請國內藝術家共同參與打造大型地景藝術「升起心願,你我共好」,象徵新年新願與國旗一同飄揚。

另外,元旦升旗音樂會將邀請台灣年輕創作樂團「木眼鏡樂團」、「孩子王樂團」、「放客兄弟」,以不同的曲風展現能量。三大高校北一、建中、中山樂儀旗隊,也將首度同台接力演出,是今年的另一個亮點。在凱達格蘭大道上還有「我的輪舞時代」直排輪表演節目,由專業團隊帶領民眾在凱道上接龍。

秦嘉鴻表示,雖然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是第一次主辦元旦升旗活動,但是有信心把活動辦得有聲有色,要讓當天來參與的貴賓與民眾,都能肯定這次活動,也能對國家感到驕傲。1061218


延伸閱讀》影片/台北101跨年煙火秀蓄勢待發 360秒史上最長
延伸閱讀》看夕陽迎曙光 2018年首道日出地點曝光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