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最大稅改 法案送回眾議院最後表決[更新]

2017/12/20 05:16(12/20 14: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以51票對48票通過共和黨稅改法案,並將法案送回眾議院進行最後表決。

(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今天表示,參議院熟悉議事規程的官員裁決,共和黨版稅改法案3個條款違反參院規定。這迫使眾議院明天必須重新表決這項法案。

參院預算委員會無黨派議員桑德斯表示,這項裁決意味除非60名參議員表決時支持這項法案,這3個和使用教育儲蓄帳戶在家自學以及私立學校捐款有關的條款必須刪除。

參院截至傍晚的計畫是刪除這3個條款,然後表決稅改法案,如果法案通過,再送回眾院明天重新表決。各界普遍預料參院將通過這項法案。

這3個條款違反「勃德法規」(Byrd Rule)。勃德法規是以民主黨參議員勃德(Robert Byrd)的名字命名,規定無關的成分不能列入某些預算法案。

這項法規也要求預算法案中的所有規定都由財政收入支持,不能在10年的預算期以後增加赤字。

眾議院稍早以227對203票通過這項法案,民主黨議員一致反對,共和黨也有12名議員反對。

如果參眾兩院都通過這項法案,川普將能夠達成在耶誕節前簽署這項法案,使成為法律的目標。

如果「減稅與就業法案」(Tax Cuts and Jobs Act)過關,將成為美國自1986年以來最大規模的稅改,也是川普任期第一個重大立法勝利。(譯者:中央社陳政一)1061220

美30年來最大稅改 眾院過關參院將表決

(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眾議院今天表決通過最終版稅改法案,參議院也將在今天傍晚表決這項法案,這可能讓總統川普最快在20日簽署這項法案,成為法律。這是美國自1986年以來最大規模的稅改。

路透社報導,眾議院以227對203票通過這項法案,民主黨議員一致反對,共和黨也有12名議員反對。

根據路透社,這項稅改法案預料將在未來10年讓已達20兆美元規模的美國國債增加1.5兆美元,成為經濟已在擴張之際以赤字支出換刺激性減稅的不尋常例子。

共和黨堅稱這項法案將促進經濟與就業成長,他們也認為法案中的措施,對共和黨在明年11月期中選舉仍保有參眾兩院多數至關重要。

眾院議長萊恩(Paul Ryan)在表決前表示:「今天,我們把這個國家人民的錢還給他們。這畢竟是他們的錢。」

萊恩被抗議者打斷兩次。一名婦女高喊:「你在說謊!」

民主黨表示,這項法案將擴大美國貧富間的收入差距,並在未來10年讓已達20兆美元規模的美國國債增加1.5兆美元。

根據華盛頓無黨派智庫「稅賦政策中心」(Tax Policy Center),中等收入家庭明年平均將可少繳900美元的稅,而佔美國人口1%的最有錢富人平均將可少繳5萬1000美元的稅。

這項法案破壞「歐巴馬健保」(Obamacare)法案的一項重要內容,即廢除了個人強制納保的罰金規則。同時允許在阿拉斯加州的北極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Arctic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鑽探石油。這兩項新增措施都是為了爭取足夠議員票數讓法案通過。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稍早宣布參院將在今天傍晚表決這項法案時表示:「國會正站在歷史機會的門前台階。」

美國媒體17日報導,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將缺席共和黨稅改法案關鍵表決,進一步縮小這項爭議措施原本就不大的領先幅度。

假如馬侃缺席表決,在參議院僅以52比48些微過半的共和黨若想法案過關,只能承擔得起一人跑票。

如果參眾兩院都通過這項法案,川普將能夠達成在耶誕節前簽署這項法案,使成為法律的目標。

如果「減稅與就業法案」(Tax Cuts and Jobs Act)過關,將成為美國自1986年以來最大規模的稅改,也是川普任期第一個重大立法勝利。(譯者:中央社陳政一)1061220


延伸閱讀》川普捍衛稅改 稱將是中產階級最棒耶誕禮
延伸閱讀》專題/美國30年來最大稅改 一次看懂
延伸閱讀》美國掀全球減稅競賽 對台灣的影響是什麼?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