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2月25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7/12/25 07:17(12/25 07: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雷倩當選婦聯會主委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25日報導,婦聯會拒簽行政契約,內政部22日開鍘撤免婦聯會主委辜嚴悼雲,婦聯會24日召開臨時常委會改選新主委,辜嚴倬雲同步發表聲明強調,政府可粗暴地拿走頭銜和金錢,拿不走的是正義和勇氣,婦聯會可以被解散,解散不了的是良知和歷史。婦聯會絕不做不正當轉型正義的幫凶。

中國時報:育兒百寶箱 喊卡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25日報導,衛福部為解決少子化問題,規畫的前瞻計畫之一的3年6億元育兒百寶箱計畫,確定喊卡!衛福部24日表示,因各界有不同意見,明年已經編列的2億元育兒百寶箱經費,其中的4000萬元將移為各縣市少子化計畫之用,剩下1.6億元將繳回國庫,成為第一個喊停的前瞻計畫。

蘋果日報:多益出包 2.4萬人白考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25日報導,許多人求職會考的英語測驗多益(TOEIC),24日出現史上最大烏龍,聽力測驗播音內容和試題本版本不同,無法對照作答,上午9時30分開始考試,10時10分宣布全國考試取消,約2萬4000人受影響,許多考生怒罵白跑一趟。這是主辦單位2001年代理後首次出現此狀況,25日上午10時官網將公布補救措施;消基會認為應免費補考,也應額外補償交通等費用。

自由時報:雷倩當選婦聯會主委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25日報導,內政部、黨產會、婦聯會三方協商22日破局,內政部立即撤換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副主委葉金鳳,並要求十日內完成改選,婦聯會24日召開臨時常委會議進行改選,新主委由前國民黨立委、婦聯會常委雷倩接任。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