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媒公布中共秘密文件 中國計劃軍援北韓

2018/1/2 23:26(1/3 07: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日專電)華盛頓自由燈塔網站今天公布一份中共內部機密文件顯示,中共去年9月決議,將增加對北韓防禦性軍事建設,提供中短程彈道飛彈等軍事技術援助。

華盛頓自由燈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是美國一家保守派政治新聞網站,2012年上線,曾多次揭發中國政府機密消息。根據網站公布一份取得的中共內部機密文件顯示,中共在去年9月中旬時,仍計劃對北韓持續提供協助,目前尚不清楚在文件發布後,中共政策是否作出調整。

根據這份由中共中央辦公廳在2017年9月15日發出的第94號文件中指出,北韓所處的重要政治戰略地位是無可取代的,中國必須不惜一切代價捍衛北韓主權和領土完整、切實保障北韓政權的穩定和延續。

文件也顯示,中共擔憂以美國為首的西方敵對勢力在朝鮮半島上出現軍事對峙,中國和俄羅斯等國家勢必會盡一切有效手段,這包括外交斡旋與軍事牽制,讓美國等西方國家企圖與軍事手段武裝挑釁,甚至推翻北韓政權的可能性不存在。

文件指出,北韓目前無須立即放棄核武器,只要承諾不再繼續開展新的核試驗並立即付諸行動,中國方面將加大對北韓經貿和軍事援助。

根據這份文件,中共決議將進一步加大對北韓民生與基礎建設的援助,2018年相關援助資金將比2017年增加15%,往後5年內每年還將比前一年增加不低於10%。

此外,中國有關暫停提供所有與北韓有關的銀行業務規定,將僅限於中共中央直屬的國有銀行和部分地方銀行。

同時,中共也決議將增加對北韓防禦性軍事建設投入,進一步向北韓提供諸如中共解放軍更先進的中短程彈道飛彈、子母彈等高端軍事科學技術,協助加強北韓維穩。1070102


延伸閱讀》中國未要求北韓非核化 與公開立場相左
延伸閱讀》北韓嗆政策不變 2018年將持續發展核武
延伸閱讀》涉供油北韓港船曾往返台陸 後關追蹤器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