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強烈冷氣團8日南下 寒流報到機率大

2018/1/3 09:36(1/3 10: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3日電)把握晴朗好天氣,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今天表示,明天起全台都會轉為有雨的天氣,週末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濕涼,下週還有波冷空氣報到,不排除達寒流標準。

徐仲毅表示,今天全台各地都是晴到多雲的好天氣,北部高溫約攝氏22到24度,中南部高溫達25到27度,感受上溫暖舒適,只有迎風面的東半部可能會有零星短暫陣雨,不過,清晨夜晚仍偏涼,低溫探17、18度,提醒民眾留意日夜溫差。

他表示,位在菲律賓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天可能形成颱風,雖然不會直接影響台灣天氣,但南方水氣會移入,明天起中南部會先轉為有雨的天氣,明天晚上鋒面和東北季風南下,北台灣也會轉濕涼,預計到週末天氣都不穩定。

他說,下週還有一波冷空氣報到,預估強度是去年入冬以來最強冷空氣,依照目前模式預估,可能是強烈大陸冷氣團,但也不排除達到寒流的標準,而且這波冷空氣影響時間長,預估到12日都會冷颼颼。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表示,最新模式顯示,下週一(8日)「極地大陸氣團」推動冷鋒開始南下、天氣濕冷,下週二(9日)由濕冷逐漸轉乾冷;下週三至五(10至12日)將是晴冷的天氣。

他進一步說明,下週二至五(9至12日)這波冷空氣將挑戰入冬以來的最低氣溫,有成為去年入冬以來首波寒流的機率,但距離目前時間仍久,不確定性仍高,未來應持續觀察。1070103


延伸閱讀》2018年首颱布拉萬形成 不直接影響台灣
延伸閱讀》天冷防一氧化碳中毒 謹守五要原則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