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月4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8/1/4 07:16(1/4 07: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一例一休 輕率修法」監院糾正政院、勞動部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4日報導,在立法院即將召開臨時會、且一例一休勞基法再修正案擬列優先法案審查之際,監察院財政經濟委員會3日針對2016年的一例一休修法,通過對行政院與勞動部提出糾正。監察院認為,行政部門事前評估不足就輕率修法,且法令上路沒有緩衝期,導致新政策僵化缺乏彈性,讓勞方、資方與政府,處於「3輸」局面。

中國時報:熱線通了 川普怒了 南北韓邁和解第一步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4日報導,睽違近2年後,自2016年2月起斷線的南、北韓熱線再度開通!當地時間3日下午3點30分,北韓撥通了板門店熱線電話,在朝鮮半島情勢詭譎險惡之際,2月登場的南韓平昌冬季奧運,成為融化兩韓冰封僵局的催化劑。南韓當局更提議,兩國運動員在開幕式攜手進場,共同彰顯團結、友誼、進步、和平的奧運精神。雙方的熱線通話,也象徵著金正恩和文在寅有望利用平昌冬奧走上兩韓和解之路。

蘋果日報:害死女友 酒駕慣犯 又撞死孝子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4日報導,酒駕已害死一命還得不到教訓!基隆巿一名男子,10年前酒駕害女友喪命,2日又酒駕撞飛一名當志願役的孝子,車輛滑行100公尺才停下,他跪在現場哭喊:「我撞死人了!」該名孝子傷重不治。檢方以他3次酒駕間隔甚久,不符預防性羈押要件,諭令20萬元交保,民眾聞訊大怒:「交保再去撞死下一個倒楣的人嗎?」

自由時報:國旅卡去年觀光消費創新高 新制奏效 金額翻倍達45.6億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4日報導,國旅卡新制奏效!為鼓勵國內旅遊,行政院去年起推動國旅卡新制,規定公務人員1萬6000元休假補助費中,有8000元須用在國內觀光、旅宿,粗估砸下36億補助。據交通部觀光局最新統計,國旅卡新制上路一年,去年度公務人員持國旅卡在觀光旅遊業的消費金額約45.6億,比上年度成長超過一倍,創下歷年新高,旅遊業者肯定政府帶頭救國內觀光,盼政策今年也能繼續實施。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