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院下午開臨時會 處理勞基法等6大案

2018/1/5 11:13(1/5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王承中、蔡佳伶台北5日電)立法院今天召開全院委員談話會,決定自今天下午開始召開臨時會至31日,並通過民主進步黨立委柯建銘等人提案內容,將處理勞基法修正草案等6大案。

柯建銘等立委日前提案要求召開臨時會,提案指出,臨時會審議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攸關稅改的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涉及改制為公務機關的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設置條例草案、民國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與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案等6案。

中國國民黨立委林德福等31人今天也提出召開臨時會的要求,希望處理空氣污染防制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集會遊行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民國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等4案。親民黨立委李鴻鈞等31人則提出召開臨時會的要求,處理空氣污染防制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總預算案、邀請行政院長賴清德到立法院進行空污防制政策專案報告等。

談話會召開前,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櫂豪,以及民進黨立委高志鵬、鄭運鵬、呂孫綾等近20人,在上午7時許就來到立法院議場前,待議事人員於上午8時30分打開議場門後,綠委陸續進入並站上主席台。劉櫂豪告訴中央社記者,這是為了確保議事能夠順利進行。

談話會中,各黨團都派出代表發言,民進黨立委蔡易餘發言時,提到監察院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引發國民黨立委的不滿。林德福在台下大喊,「那就廢了監察院啊」。蔡易餘也在台上說,如果現任監委都辭職,民進黨可以不處理這次的監委人事同意權案。

有關臨時會召開時程部分,朝野立委對於今天下午召開至31日沒有意見。但是在臨時會處理特定議案內容,則是透過表決通過柯建銘版本、否決了林德福版本、李鴻鈞版本。

談話會在表決後結束,國民黨立委在議場中高喊「英德冷血 出賣勞工」、「搶救空污 民進黨打假球」。民進黨立委則隨後上到主席台坐下,希望保護主席台。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何欣純表示,上午談話會,下午院會處理臨時會的議程,不會處理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就是很單純處理臨時會議程。

中華民國憲法規定,立法院遇有總統咨請或立委1/4以上請求,得開臨時會。107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