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球獎即將登場 10項冷知識盤點

2018/1/5 21:34(1/5 21: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5日綜合外電報導)奧斯卡前夕最盛大的美國影劇界盛事、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HFPA)主辦的第75屆金球獎頒獎典禮將在7日登場,影劇界A咖屆時將共襄盛舉。法新社整理了10項金球獎趣聞如下:

●創獎初始

金球獎在1944年設立,前14屆皆由HFPA前身組織的成員擔任頒獎人,但法蘭克辛納屈(Frank Sinatra)、狄恩馬丁(Dean Martin)和小山米戴維斯(Sammy Davis Jr.)1958年即興登台反而喧賓奪主,在隔年正式獲邀擔任主持人,明星才成為金球獎頒獎典禮的主角。

1958年到1963年間,金球獎僅在洛杉磯地區轉播,直到1964年才全美轉播。

●獎項

金球獎與奧斯卡金像獎不同,不頒發技術性獎項,衷於表彰演員、導演、製片和編劇。

●贏家

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獲史上最多項金球提名,今年也因劇情圍繞「五角大廈報告」(Pentagon Papers)的「郵報:密戰」(The Post)一片獲得生涯第31項提名。梅莉史翠普已得獎9次,僅次於奪得10次金球獎的紀錄保持女星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

傑米福克斯(Jamie Foxx)和海倫米蘭(Helen Mirren)都有單屆最多項提名3項的紀錄。

金球獎最年輕得主瑞奇施洛德(Ricky Schroder)9歲時演出「天涯赤子心」(The Champ)獲獎;最年長得主女星潔西卡坦迪(Jessica Tandy)80歲時以「溫馨接送情」(Driving Miss Daisy)獲最佳女主角。

●差點成輸家

芮妮齊薇格(Renee Zellweger)2001年因「護士當家」(Nurse Jackie)一片獲頒最佳女主角時人在廁所,讓一臉困惑的休葛蘭(Hugh Grant)詢問同桌人她的去向,幸好後來即時現身領獎。

克莉絲汀拉蒂(Christine Lahti)因電視醫療劇「醫門英傑」(Chicago Hope)獲頒最佳女主角時,也曾上演過類似戲碼。

●5項入圍大滿貫

1975年時,「飛越杜鵑窩」(One Flew Over the Cuckoo's Nest)成為金球獎史上首部入圍最佳影片、男主角、女主角、導演和劇本全5項大滿貫的電影。

直到去年「樂來越愛你」(La La Land)同樣入圍這5類別,第2部金球大滿貫電影才出現。

●終身成就獎

塞西爾戴米爾獎(Cecil B. DeMille Award)這項終身成就獎在1952年時首度頒發,獲獎人就是塞西爾戴米爾。

後來獲頒終身成就獎的包括華特迪士尼(Walt Disney)、茱蒂嘉蘭(Judy Garland)、薛尼鮑迪(Sidney Poitier)和茱蒂佛斯特(Jodie Foster)等人。

●拒領

馬龍白蘭度(Marlon Brando)在1973年時以「教父」(The Godfather)榮獲金球獎,但為抗議越戰而拒絕領獎。2個月後,他也為抗議電影業對待美國原住民的方式而拒絕接受奧斯卡小金人。

「大風暴」(Z)的製片群在1970年時,因不滿遭排除在有聲望的戲劇類最佳影片獎之外,拒領金球最佳外語片。

●獎盃

金球獎獎座本體為24K鍍金,製造成本約800美元,高10.75吋(27.3公分)、寬3.5吋(8.9公分)、重2.5公斤。

●主持人

本屆金球獎主持人將由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深夜脫口秀節目主持人賽斯梅爾(Seth Meyer)擔綱。賽斯梅爾保證將在頒獎典禮時大展一貫的政治幽默,也誓言對好萊塢性騷擾醜聞絕對毫不留情。

前幾年的主持人包括瑞吉賈維斯(Ricky Gervais)、蒂娜費(Tina Fey)和愛咪波勒(Amy Poehler)搭檔,以及去年的吉米法隆(Jimmy Fallon)。

●菜單

美國綜藝(Variety)週刊報導,金球獎的餐前雞尾酒將以酩悅香檳為基調,加入龍舌蘭、血橙汁和一點蜂蜜。

開胃沙拉包括布拉塔乳酪、綠捲鬚萵苣和原生蕃茄,主菜則是海鱸魚。

甜點是淋滿巧克力的咖啡餅和榛果儷馬斯卡彭起司,鋪在酥脆的義大利榛果底之上,上頭還放了內有海鹽焦糖的巧克力圓球,為這星光熠熠的一餐畫下完美句點。(譯者:中央社陳乃瑜)107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