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書展大獎公布 中央社記者獲獎

2018/1/9 15:16(1/9 16: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台北9日電)2018台北國際書展大獎得獎名單今天公布,分小說類、非小說類、編輯獎,其中非小說類首獎「歐洲的心臟:德國如何改變自己」,作者林育立現為中央社駐柏林記者。

頒獎典禮將於2月6日書展開幕式舉行,預定由總統蔡英文頒發獎金新台幣10萬元及獎盃給首獎作者。

台北書展基金會指出,今年小說類入圍名單空前年輕化,非小說類入圍作品富有豐盛的文學熱情,可謂豐收年。邁入第2年的編輯獎,凸顯的不只是編輯的執行力,還有為了找出讀者的靈活應對,大大展現台灣出版的多元實力。得獎名單如下:

小說類首獎:金宇澄「金宇澄作品選輯:輕寒、方島、碗」(東美出版)、黃崇凱「文藝春秋」(衛城出版)、周芬伶「花東婦好」(印刻文學)。

非小說類首獎:林育立「歐洲的心臟:德國如何改變自己」(衛城出版)、李欣倫「以我為器」(木馬文化)、李玟萱「無家者:從未想過我有這麼一天」(游擊文化)。

編輯獎(自製類):王梵、莊瑞琳「億萬年尺度的臺灣:從地質公園追出島嶼身世」(衛城出版、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

編輯獎(非自製類):嘉世強、鄭雅菁、張瑋庭「我們一無所有」、「行過地獄之路」、「呼喚奇蹟的光」(時報文化)。1070109


延伸閱讀/中央社德國特派觀點》德經濟面臨人口老化等挑戰
延伸閱讀/中央社德國特派觀點》從西門子裁員看全球能源轉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