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月10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8/1/10 07:17(1/10 07: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兩韓破冰 重啟會談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0日報導,南北韓9日在板門店南韓一側的「和平之家」舉行部長級會談,兩韓在各方看衰、期望偏低的逆境中發表會後聯合聲明,達成北韓派團參加平昌冬奧、兩韓恢復軍事熱線與會談、持續舉行高層會談以改善雙邊關係、進行各領域交流等重大共識。

中國時報:擊斃竊賊 警獲判無罪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0日報導,台北市萬華分局員警張景義,5年前將偷竊、拒捕且開車在西門町衝撞的黎姓男子擊斃,台北地檢署3度偵查後,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起訴張景義。全案歷經5年官司纏訟,張景義出庭近30次,台北地院9日認定,黎男駕車疾駛恐造成行人危害,張有使用警槍的急迫性,且開槍沒有逾越必要程度,判決無罪,全案可上訴。

蘋果日報:徹夜表決「勞基法」今將三讀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0日報導,立法院10日將完成「勞基法」三讀!在重重拒馬和警力護衛下,民進黨9日不顧場外勞工抗議、場內在野立委冗長發言杯葛,以人數優勢展開24小時不斷電熬夜表決大戰,預料10日下午可完成鬆綁勞工7休1限制、延長加班工時上限每月54小時、輪班間隔有條件縮短為8小時等修法。勞團怒嗆,未來「跑、丟、撞、砸」各種抗爭都會出爐。工商團體則籲政府拿出魄力修法,勿因勞團抗爭就動搖。

自由時報:亞洲經濟陷中國化危機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0日報導,根據日經新聞報導,一直依賴美國的亞洲經濟結構正迎來重大轉變期,預計到2030年前後,中國對亞洲及日本的經濟波及效果將超過美國,區域內經濟「中國化」將加速;但令人憂心的是,在美國影響力式微後,亞洲市場經濟及民主化進程將陷入停滯。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