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菊勉劉世芳 轉換戰場繼續努力

2018/1/11 17:54(1/11 18: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1日電)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今天宣布不參加高雄市長初選,一直以來支持她的市長陳菊也聲明,對劉世芳的支持被扭曲為指定接班人感到無奈,陳菊勉勵劉莫忘初衷,轉換戰場、繼續努力。

劉世芳下午在位於左營區的立委服務處召開記者會,聲明不參加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這個突來的震撼彈,打亂目前初選的戰局,備受關注。

陳菊稍後發表聲明指出,一年多前,劉世芳告訴她要參選高雄市長,她為劉高興,也為高雄慶幸得人。

陳菊說,劉世芳前幾天表達不登記初選,她尊重劉的選擇,但是不捨。

陳菊肯定劉是她擔任高雄市長,推動改革的最佳幫手;因為如此,即使她(陳菊)出版的新書也都變成劉的包袱,讓她感到不安和抱歉。

陳菊說,劉世芳也對她(陳菊)說抱歉,因為她的參選,使得執政12年的成績遭受攻擊,政績被扭曲、質疑。

陳菊聲明中說,因為她支持卻被扭曲為是指定接班人,對劉世芳而言很不公平。

陳菊表示,劉世芳既然決定不登記初選,她希望劉不忘初衷;陳菊還說,戰士沒有退出戰場的權利,但可以轉換戰場,繼續努力。

陳菊說,目前台灣面對外來的威脅以及國內改革的困境,必須更努力捍衛社會的核心價值,完成台灣轉型的最後一哩路。陳菊說要和劉世芳互勉,奮勇向前。1070111


延伸閱讀》不捨陳菊遭攻擊 劉世芳宣布不參加高雄市長初選
延伸閱讀》劉世芳退出高雄市長初選 民進黨中央事先不知情
延伸閱讀》劉世芳不選高市長 陳其邁:繼續君子之爭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