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降稅受益分享員工 美零售龍頭沃爾瑪加薪

2018/1/12 04:27(1/12 0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零售業龍頭沃爾瑪公司(Walmart)今天宣布,將把美國上百萬員工的最低時薪提高到11美元,並將發給獎金。公司表示,所以能夠調薪,要歸功於去年12月通過的稅改法案。

法新社報導,沃爾瑪表示,這項加薪措施自2月開始生效,最低起薪由目前的每小時9美元(台幣266元)提高到11美元(台幣325元),此外公司也將發給部分員工最高1000美元(台幣約2萬9600元)的一次性獎金,以及擴大育嬰假和產假福利,還將提供收養孩子的員工補助。

沃爾瑪表示,公司將因這些措施在這個會計年度增加4億美元支出,下個年度也將增加3億美元。

執行長董明倫(Doug McMillon)說:「我們還在初步評估稅改創造了那些機會,讓我們能投資在顧客與同事,以及進一步強化我們的業務,這一切應該都有利股東。」

美國總統川普推動通過稅改法案並在耶誕節前簽署成為法律後,企業紛紛宣布分享員工的措施,沃爾瑪如今也跟進。這家公司在全球有230萬員工,美國占了約150萬人,是雇用最多員工的美國民營企業,這次調薪將影響上百萬計時員工,未獲調薪員工則可獲一次性獎金。

最近幾周宣布加薪或分紅給員工的美國大企業包括美國航空集團(American Airlines)、電信業者AT&T公司和富國銀行(Wells Fargo)等。

有些人質疑,與大企業由減稅獲得的好處相比,這些造福員工的作法微不足道。企業料將把部分所獲利益用於提高高層主管薪資,分紅給股東,以及買回自家股票。

美聯社報導,由於美國的失業率降到歷史低點,求職者可以東挑西選,大企業徵才時面臨壓力,得要提升薪資福利。專家表示,零售業者因而在吸引和留住人才方面遭遇困難,因為網路零售業者的競爭日益激烈,而他們通常付給包裝和出貨的倉儲員工較高薪資。

例如網路零售業巨擘亞馬遜公司(Amazon)在俄亥俄州一座倉庫徵才時,起薪是每小時14.50美元(台幣429元)。沃爾瑪的競爭對手達吉特公司(Target)去年10月即將最低時薪提高到11美元,而且表示預計在2020年底前提高到15美元(台幣444元)。

進步政策研究所(Progressive Policy Institute)的首席經濟策略專家曼德爾(Michael Mandel)表示:「事關零售業的演進。電子商務興起帶動薪資上升。」(譯者:中央社林治平)107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