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月13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8/1/13 07:19(1/13 07: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德組聯合政府 有譜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3日報導,德國2017年9月舉行大選後,總理梅克爾領導的基督教民主黨一直未能與其他政黨達成籌組政府的共識。經過逾24小時的馬拉松會議後,梅克爾組閣於12日出現突破性進展,基民黨與國會第2大黨社會民主黨達成初步協議,向共組政府邁進一大步。有基民黨代表透露,2黨已談成28頁的書面政策協議。

中國時報:宋籲蔡借鏡 推兩岸和平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3日報導,故總統蔣經國逝世30週年,親民黨主席宋楚瑜12日發表口述歷史新書「蔣經國祕書報告」強調,蔣經國至今還可以獲53%最新民意,支持度這麼高,是因為做了最難的事,即決定不造核武後,拿龐大軍費照顧「三中」(中小企業、中低收入戶等)階層。宋還拿蔣推動解嚴為例,呼籲蔡總統及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身為國家領導人,要對兩岸問題做正確決定、力排眾議,推動兩岸和平。

蘋果日報:冷爆了!今天5度C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3日報導,入冬首波寒流持續發威,氣象局預警13日早晨威力最強,北部和中部沿海空曠地區最低溫下探5度C,恐再創入冬新低溫紀錄。這波寒流不僅威力強,影響時間也長,統計全台4天來已有184人疑因天冷猝死,農漁業損失已超過5000萬元,衛福部和各地社會局昨加強關懷街友。醫師提醒,65歲以上及有心、腦血管病史者,13日白天出門時間應延後,等到陽光露臉再到戶外活動。

自由時報:中國網路監控 全民「透明」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3日報導,記得歐威爾「一九八四」小說中「老大哥」無所不在的監控嗎?還是電影「全民公敵」裡個人隱私被國家濫權侵犯的情景?中國正透過已實施的「網絡(路)安全法」,展開全民監控行動,部分使用蘋果產品的中國用戶已被警告,藉設立海外Apple ID來迴避該法,可能冒著喪失資料的風險。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