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月15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8/1/15 07:22(1/15 07: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兩大稅收高估百億 長照財源大陷落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5日報導,財政部日前公布去年全年稅收統計,被高度期待能挹注長照財源的遺贈稅及菸稅,「增稅」後挹注長照基金僅57.6億多元,恐對長照推行造成衝擊。

中國時報:稅改送紅包 薪資扣除額可望調至20萬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5日報導,所得稅法修正案預計17日進行朝野協商,各黨團對於營所稅率20%、股利所得稅率及三項扣除額等爭議仍大,預期協商過程仍是場硬戰。據了解,財政部長許虞哲日前已向賴揆報告稅改策略,賴揆點頭薪扣、標扣、身障扣等3項扣除額有「加碼」合理調整空間,可望送給全民過年大紅包。

蘋果日報:全台觀光雪崩 誰是下個墾丁 太魯閣旅客狂跌4成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5日報導,墾丁觀光客4年前800萬人次,去年腰斬慘跌至400萬人次,據觀光局最新統計,去年1至9月與前年同期比較,國內景點旅客衰退前10名為墾丁貓鼻頭公園、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等,墾丁降59%衰退最嚴重,太魯閣降43%次之,衰退主因之一是陸客減少,但墾丁日前又發生兩盤滷味1845元爆貴事件,引爆國人痛批景點坑人、吃住都貴森森的怒火,對國旅雪上加霜。陸客不來、國人不愛,何處會是下一個觀光雪崩的墾丁,各景點都剉咧等。

自由時報:中國鎖定十大目標 對台統戰 年砸百億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5日報導,中國對台統戰滲透無孔不入,無論是「三中一青」或「一代一線」,對岸已鎖定我十大目標團體與族群,以經濟誘因,企圖影響認同,進而建立在台內應網絡。國安情資顯示,中國拉攏、吸收我方人員不手軟,初估年撒至少台幣百億元之多。而中國涉台智庫的調研人員,甚至長期在台駐點、進行情蒐。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