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紅莓樂團主唱猝逝 最後推文惹哭歌迷

2018/1/16 08:48(1/16 13: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5日綜合外電報導)愛爾蘭搖滾樂團「小紅莓」(Cranberries)主唱桃樂絲歐萊登(Dolores O'Riordan)今天在倫敦猝逝,享年46歲。惡耗一出讓歌迷難以置信,紛紛留言表示不捨。

「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網站報導,桃樂絲歐萊登在推特上最後一則留言是1月3日發出,照片可見桃樂絲歐萊登抱著她的貓吉歐(Gio)。推文寫說:「吉歐拜拜,我們要去愛爾蘭。」

下方許多網友留言,附上哭臉圖,直呼難以相信桃樂絲歐萊登猝逝。留言包括「難以置信,超難過,音樂史上最棒女聲」、「桃樂絲,願妳安息。很愛妳的音樂,非常懷念。」

還有人寫道:「桃樂絲歐萊登,我們會很懷念妳!請繼續在天堂搖滾吧!」文末附上心碎圖。

法新社報導,公關霍姆斯(Lindsey Holmes)發表聲明說:「愛爾蘭和國際歌手桃樂絲歐萊登今天在倫敦突然過世,家人深感悲痛。」她還說,桃樂絲歐萊登到倫敦是為了錄音,「目前無法提供進一步細節」。

倫敦都會區警察局發言人表示,警方上午9時5分獲報倫敦市中心公園巷(Park Lane)一家飯店有人猝逝後正到場處理。發言人沒有證實死者身分,不過她說現場一名40多歲女子當場宣告死亡,死因仍待調查。

公園巷的倫敦希爾頓飯店證實一名賓客過世,並且表示團員當下迅速報警。

許多人第一時間致哀,包括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瓦拉德卡稱桃樂絲歐萊登是「一代之聲」。

他在聲明中說:「對於所有於1990年代在愛爾蘭長大的人來說,小紅莓是經典樂團,撫慰著青少年時光的焦慮心情。」「她的聲音和對樂壇的貢獻,將遠遠不只在她的祖國深受懷念。」

桃樂絲歐萊登來自愛爾蘭里麥利克郡(Limerick),根據家鄉的教區神父,桃樂絲歐萊登將在愛爾蘭入土為安。這名神父表示,桃樂絲歐萊登的家人還在等待來自倫敦的進一步消息。

成立於1989年的小紅莓樂團憑藉首張專輯「有何不可」(Everyone Else is Doing it, So Why Can't We?),在1990年代闖出國際名號,熱門單曲「擺盪」(Linger)就收錄在這張專輯中。

第2張專輯「別吵」(No Need to Argue)登上澳洲、法國和德國排行榜冠軍以及美國排行榜第6名;其中單曲「行屍走肉」(Zombie)則是全歐單曲冠軍。

小紅莓2003年一度沈寂,2009年重組復出,去年推出最新一張專輯Something Else。(譯者:中央社盧映孜)1070116


延伸閱讀》小紅莓主唱桃樂絲當年爆紅 王菲翻唱的這首歌你一定聽過
延伸閱讀》桃樂絲空靈唱腔成小紅莓招牌 更多經典歌曲回顧看這裡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